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女团半决赛:郭跃欲正名 李晓霞阻击超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晚将重燃战火,乒超联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今晚,乒超联赛女团争冠组将展开半决赛第一回合的争夺。根据抽签,常规赛领头羊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将客场迎战鲁能潞安集团,而常规赛榜眼辽宁鞍钢也将客场与联赛大黑马八一工商银行对垒。第二阶段淘汰赛的争冠组比赛,将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第一阶段排名前两位的山西大土河和辽宁鞍钢都将占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鲁能潞安集团VS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常规赛领头羊山西队本赛季由于郭焱、饶静文、帖雅娜等实力战将的加盟,整体实力很强。特别是郭焱的出色发挥,使得山西队一路高歌猛进,常规赛7胜2负稳坐第一宝座。而山东队第一阶段尽管最终仅排名第四,但是李晓霞、彭陆洋、李楠等人的实力依旧很强,常规赛3-1力克山西,也使得本场对决颇具看点。

  常规赛第六轮,山东队坐镇主场3-1挑落山西队,而这场失利也是山西队常规赛输掉两场中的一场。那场对决,郭焱3-2逆转彭陆洋,李晓霞分别以3-0和3-1击败帖雅娜和郭焱,双打方面,彭陆洋/李楠3-1击败饶静文/刘娟,最终鲁能3-1获胜。

  此番再战,兵强马壮的山东队还拥有新加坡新锐外援冯天薇以及全锦赛展露头角的陈梦,可谓排兵布阵占尽优势。不过,很显然李晓霞与郭焱的临场发挥将直接关系到两队胜负的走势。常规赛女单胜率排行榜上,李晓霞11胜3负,78.6%的胜率仅次于张怡宁,而郭焱12胜4负,75%的胜率排名第4。李晓霞无论从双方战绩还是胜率上都高于郭焱,不过全锦赛,李晓霞因伤退赛也为乒超联赛半决赛增加了悬念。伤势对于李晓霞的状态是否有影响都还是未知数。

  半决赛的对决,倘若李晓霞出战,那她必定是山东头号主力,而彭陆洋不出意外也继续扮演第二单打的角色。山东队的排兵布阵还是比较宽松、李楠、冯天薇都具备一定实力。而山西队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郭焱、帖雅娜肯定占据前两号主力位置。双打方面,常规赛彭陆洋/李楠62.5%的胜率高于饶静文/刘娟50%的胜率,占据一定优势。倘若在首盘彭陆洋能爆冷击败郭焱,那山东的胜率非常高,如果彭陆洋告负,那李晓霞与郭焱的交锋将至关重要。总体而言,山东队占据一些优势,况且她们只有这一个主场,一定会全力以赴。全锦赛伤退的李晓霞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八一工商银行VS辽宁鞍钢

  辽宁鞍钢在常规赛中与山西同为7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劣势不敌山西队,屈居第二。但是以郭跃领军的辽宁队,加上常晨晨和韩国外援唐娜,同样具备争冠的实力。而乒超联赛大黑马八一队随着曹臻和文佳的出色发挥,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全锦赛女单决赛,曹臻和文佳会师让所有人都未曾想到,尤其是文佳最终一黑到底,首度捧起全国冠军奖杯,这也使她信心倍增。

  常规赛第六轮,辽宁鞍钢曾客场3-2击败八一工商。尽管郭跃3-1击败文佳,但是在与曹臻的对话中却以1-3告负,10连胜被终结。辽宁队当时在双打上派出常晨晨/唐娜,结果她们1-3不敌木子/文佳。好在唐娜在首盘较量中3-1击退曹臻以及常晨晨在决胜盘3-1力克木子,辽宁队才涉险过关。

  此番再次狭路相逢,两队在排兵布阵上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以现在队员的状态而言,两队胜负比例为5比5,关键就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就全锦赛的状态来看,郭跃显然比较低落,尤其是1/4决赛遭文佳爆冷,更是让她心有不甘,半决赛的对决,郭跃能否报全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值得关注。而八一双姝能否延续全锦赛的良好状态,让我们试目以待。

  (勇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