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河北0比3负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35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河北0比3负河南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河北0比3负河南



  安踏全国排球联赛(2008-2009)男子A组第五轮第21场河北男排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的比赛于11月30日15点50分在保定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场比赛是河北男排主场第三次迎战客队。为打好本场比赛,河北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信心十足,决心利用主场作战优势打出好成绩。河南天冠队是一只充满朝气的男排劲旅,全队平均年龄20.5岁,平均身高1.96米。虽然本场比赛是客队作战,但该队决心发挥其灵活多变,以快为主,高快结合的特点,打出气势,打出水平。

  首局,主客队双方势在必得,都派上了主力振容,河南队开局顺利,2号王彬(小),7号崔佳利用扣球,河南队先进帐2分。河北队也不示弱,利用前排防守和进攻追回几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8:5,河北队暂时领先,开赛后河北队3号聂伟、9号王彬利用前排进攻追回2分,此时双方比赛渐进佳境,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场外观众不断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加油,比赛进行至10分钟时,河南队加强了前排进攻和防守逐渐将比分拉至17:12,第一局下半场,河北队加强了前排进攻,9号王彬、4号刘燕军扣球对河南队造成了很大威胁,此时比分追至20:18,河北队仅落后2分,第一局双方技战水平发挥正常,河北队面对强手不断打出好球,比分一度追至22:23、23:24,最后河南队2号孙凯打交叉扣球拿下最后一分,25:23河南队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9号吉喆前排进攻首开纪录,9号吉喆、2号孙凯前排拦网又进帐1分,河南天冠队开局顺利,比赛仅3分钟5:1领先,面对强敌,河北队加强了防守,5号李清亮、14号渠鹏双双拦网成功追回2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3,河南天冠队领先。第二局双方打得都非常努力,失误较少,但河南队整体配合和攻防略胜一筹,比分一直压住河北队8分。比赛进行至15分钟时比分一度拉至21:10,河南队大比分领先,第二局河北队进攻变化少,防守薄弱,失分较多,最后,河南天冠队以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队打得积极主动,进攻变化多,比分打至5:4,河北队第一次领先,此时比赛进入激烈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河北队9号王彬(大)在4中位进攻和7号崔佳前排扣球连连得分,使比分保持领先地位,比赛进行至10分钟时,河北队10号崔建军利用发球破坏河北队一传和前排拦网扳回几分,此时比分15:10,河南队变被动为主动,此时河南队抓住战机,扩大战果,前排拦网和多路进攻,把比分拉至20:12,最后,河南队拦网成功轻取了第三局。

  (保定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