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长跑之王与刘翔同病相怜 恐因伤无缘世锦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45  华奥星空

  (记者 李一鸣) 刘翔因为脚跟伤势错过了奥运会比赛,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大遗憾。而在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另一位著名运动员最近也遭受到类似的命运。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由于脚踝受伤,将有可能4个月无法比赛,这将使他错过室内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同时他能否卫冕世界越野赛冠军,也成为疑问。

  这位26岁的肯尼亚名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取了男子5000米和万米的两枚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四位完成这一壮举的运动员。他在近日参加荷兰奈梅根15公里跑比赛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脚踝感到不适,并最终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赛前,医生曾告诉我不要参加这次比赛,”贝克勒赛后表示,事实上他在赛前的训练中就感到那个部位有些不适。“不过在经过热身后,我觉得自己状况好些了,于是就决定参赛了。”

  前5公里的比赛,贝克勒用时14分03秒。而世界纪录保持者费利克斯·里莫在当时的这个成绩是13分45秒,可以看出,这个差距并不大。但是接近终点线的时候,他已经落在了同胞阿叶勒·阿布希罗和乌干达选手伊萨克·基布罗普的后面,排在第三位。更加糟糕的是,此时他的伤脚已经让他几乎无法站立,最后被教练搀着走过了终点线,并立即接受了紧急的治疗。在比赛之前,他刚刚从一个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只能在自己房子的周围行走,甚至不能上下楼梯或者驾车。

  “这次的伤很严重,”他说:“我被告知自己需要两个月的静养,然后才能开始轻量训练。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在2009年的越野赛季前康复过来。”

  不过,这种严重到足以威胁职业生涯的伤病,对贝克勒来说却并不陌生。2002年,他就曾在获得一系列的越野赛世界冠军头衔后,受到了跟腱的严重伤病困扰,那个赛季他完全无法参加比赛。

  贝克勒说:“和其他的运动员一样,我已经为自己整个的室内赛季做好了准备,却发生了这种事情。我很不开心。不能比赛和训练,对我来说实在是难过。”(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田径 贝克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