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桥800年第一人邓亚萍:将为中国发展竭尽所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23  体坛周报
剑桥800年第一人邓亚萍:将为中国发展竭尽所能(图)

邓亚萍开心一家人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乒坛宿将邓亚萍被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历史中,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

  职业生涯中,邓亚萍先后夺得过18次世界冠军(包括奥运金牌)。当年曾因个子小险些无缘乒乓世界的邓亚萍,今天又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

  1997年秋,在为家乡河南征战完八运会后,邓亚萍正式退出乒坛,跨入清华大学校门,先后获清华大学学士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同时出版英文专著《从小脚女人到奥运会冠军》。

  在求学的同时,邓亚萍还兼着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丰富多彩的奥运参与背景,为邓亚萍攻读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创造了有利条件,她选择了奥运和经济关系加以研究。邓亚萍说:“奥运会不但能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文化,甚至会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今年3月,邓亚萍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经过11年刻苦学习,她最终如愿穿上博士袍。当然,博士学位决不是邓亚萍的终极目标,“我的路还很长,我希望利用我的学识和经历,为中国发展竭尽所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邓亚萍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