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希和梅当选2008女子沙排最佳 黄影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张希和梅当选2008女沙最佳

  国际排联日前在官方网站上对外宣布,中国女子沙排选手张希与美国著名选手梅斯蒂·梅·特雷诺并列当选2008年世界沙排巡回赛最佳女运动员。本次评选是由世界沙排巡回赛的赞助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官员等代表投票选出的。

  23岁的张希和30岁的梅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和金牌得主,两人在2008年世界沙排巡回赛上表现突出,分别获得过本赛季的三个分站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张希和原搭档薛晨在2006年成为国际沙滩排球最年轻的一对冠军组合,在当年参加的39站赛事中共获得568600美元的总奖金,在总奖金排行榜上名列第七位。在今年的巡回赛上,张希和薛晨组合共获得两站分站冠军,而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沙排组合进行了内部重组调整,张希和只有16岁的黄影结成新搭档,两人在2008年最后一站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站的比赛中摘取亚军,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

  郎平执教土耳其俱乐部

  刚刚决定与美国女排分手的郎平,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飞赴土耳其,目的地是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目前,联赛豪门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已经宣布和郎平签约。

  郎平辞去美国队主教练之职,其实不算意外。早些时候,她就曾多次说起过这个位置很难,太累,留给女儿的时间实在太少。又一个奥运周期过去了,要在科罗拉多山中集训的美国队也面临着大面积换血工程,这意味着郎平要干下去,需要从头开始。

  土耳其电信女排在目前的联赛中7战5胜2负积12分,暂时排在12支球队的第二位,该俱乐部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主力阿奎罗在内的多名世界强将。郎平直言,在欧洲联赛教练的饭碗很难保,“这些俱乐部都挺有意思,从来不裁下边的人,动的全是主教练。打好了就是队员不错,打不好教练就是替罪羊。”

  其实郎平执教俱乐部队可以说是驾轻就熟,1999年开始郎平远赴意大利执教,率意大利摩德纳队在2000年获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2001年夺得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2002年加冕联赛和杯赛双冠王;2002—2003赛季开始郎平转而执教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也就是冯坤现在加盟的球队,2004年郎平率领诺瓦拉女排夺得意大利联赛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