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输球也满意 陈金自信将对超级丹构成更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11月30日,羽毛球超级赛香港站落下帷幕。其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力压谢杏芳,摘得了女单冠军;而在男单决赛中,刚刚在上海站以复出即夺冠姿态亮相的林丹,也在女友失利后紧接着败在了队友陈金拍下。不过,在最令人关注的男单半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林丹直落两局完胜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林丹轻松的胜利似乎也预示着长达数年的“林陶大战”已基本画上了句号。

  双打比赛方面,在混双和女双中均问鼎冠军的张亚雯,成为了香港站的最大赢家。不仅她和赵婷婷的女双,是继上海站之后的二连冠,她同老搭档谢中博的混双,也在决赛中力克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而男双冠军则被郑在成/李龙大组合摘得。

  陈金再胜林丹

  陈金说今年3月在全英赛决赛战胜林丹,是因为他对于奥运资格的强烈渴望;那么这一次在香港站再胜林丹,则可以说是自信提升之后的一个表现,“相信我以后可以对林丹构成更大的威胁,同时对阵李宗伟等其他高手我也会有更强大的自信。”

  因为上海、香港两站超级赛在年尾背靠背举办的关系,许多选手在赛中都表示接连累积下来疲劳和伤病,让他们有些顾此失彼。而马来西亚名将、奥运亚军李宗伟就在赛前因伤退赛,让香港站的男单争夺一早变成了由中国队主导的内战。而在奥运会后训练不甚系统的林丹,在跌跌撞撞闯进决赛后就表示体力不济让他有些力不从心。最终,在决赛的三局比赛中,林丹以9比21、21比9、17比21败北,无缘连续第四年在香港问鼎。

  谢杏芳不敌王晨

  在谢杏芳同王晨的女单决赛开始之前,双方都预测对手的夺冠几率更大。因为在王晨看来,虽然论战绩她占绝对优势,但是此前两场连战三局的鏖战已经让她透支了太多体力,“咬牙去拼,从身体上是这样,从心态上也是这样。”而谢杏芳则表示因为没有系统训练保证,确实难言获胜的把握有多大。

  比赛的进程一如两人预料般激烈,短兵相接之后,王晨拿下了在赛后看来是至关重要的第一局,“虽然第二局输掉了,但赢下第一局我整个人就放松了很多,因为打三局比赛的话,我会比对手更有信心。”21比16、10比21、21比10,王晨力克谢杏芳夺冠,而她表示一路战胜王琳、周蜜等人的问鼎经历,对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经历。

  张亚雯独夺两冠

  在上海站摘得女双冠军后,张亚雯就曾激动地跪地大吼,热泪盈眶,因为那是在好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等人退役后,选择独自留下的她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而这次在香港,混双、女双两线作战的她,更是包揽两项桂冠,其中在混双决赛中,她和谢中博的组合更是继今年亚锦赛之后,又一次战胜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组合。“这两个冠军,对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肯定。这会让我在接下来的日子走得更加踏实,毕竟选择继续坚持并不容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