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女皇”再次站上新高度 邓亚萍一圆十年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拥有十八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邓亚萍,昨天将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收入囊中,这个曾因个子矮而不被看好的“乒乓女皇”再一次站上了新的高度。

  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早在今年三月,邓亚萍就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昨天下午,剑桥大学基督学院学生邓亚萍在毕业典礼上,如愿穿上博士袍,圆了十年前的一个梦。

  拿着博士学位证,邓亚萍兴奋地和丈夫、儿子照全家福,还和朋友一起打开香槟庆祝。她说,拿到博士学位的感觉“像我登上领奖台,都是一样的,是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成就。”

  一九九七年,功成名就的邓亚萍退役,开始另一段同样精彩的求学人生。在二00三年攻读博士之前,她先后在清华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拿到学士和硕士学位。

  从打球到读书,从“武”到“文”,邓亚萍十一年来付出了大量心血,因为她在读书的同时,还要兼着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好在她的博士论文也与奥运会有关,题目是《全球竞争中的奥林匹克品牌: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案例分析》。

  邓亚萍说,作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自己的博士论文希望能更深层次研究奥林匹克运动,应该体现奥林匹克品牌的商业价值。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担任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回到国家体育总局,出任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邓亚萍对记者说,“读书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这是人生最宝贵的一段时间。”

  (李 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