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跑在清晨的都市-200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叶锋 肖春飞)30日,在冬晨清洌的空气中,200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鸣枪。2万多人浩浩荡荡地从上海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出发,汇成生机勃勃的健身洪流。

  起跑,为健康的生活

  上海外企云集,本次马拉松赛的半程赛、4.5公里健身跑更是吸引了许多外企员工参加。这些习惯了都市写字楼和酒吧生活的外国朋友,通过马拉松赛看到了上海充满活力的另一面。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法国女孩奥莱莉说:“我在上海3年了,这个活动很有名!”她说,她早就听朋友介绍过上海的马拉松比赛。以前她只是过来看看热闹,今年终于按捺不住,邀请了3个朋友一起报了名。奥莱莉在一家招聘公司工作,下班后喜欢和朋友泡泡酒吧。但她总觉得,“应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奥莱莉自己也不曾想到,自从报名参赛之后,她竟然每天都开始锻炼了。“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大型锻炼活动,很健康,很热闹!”她说,名次并不重要,享受健康的生活才是她的追求。

  起跑,为朋友的情谊

  上海市民曹洪耀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老面孔了。2003年,他在体检时查出了脂肪肝,朋友建议他坚持锻炼身体。以后,每天清晨他都到浦东世纪公园跑步,并结识了不少长跑爱好者。那年,他首次报名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并坚持至今,已成为马拉松的“发烧友”。

  如今,老曹还是知名的网络社区“跑吧”在上海的“舵主”。每逢马拉松赛,他都要为志同道合的“跑友”们忙活好一阵子。今年,他将报名细则发到“跑吧”论坛后,有200多名跑友想来参加。他一一短信确认,打印报名表,发放参赛号码,同时还要订宾馆、领取比赛用品,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自己是心甘情愿为大家忙。

  他说:“跑步不仅增强了我的体质,也让我的朋友遍天下,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感是金钱远远不能比的。”他希望自己能够跑到80岁,自己成为“曹爷爷”时,还能和一大批跑友一起享受健康生活。

  起跑,为幸福的家庭

  30日的健身跑中,唐军和安永菁夫妇很晚才跑到终点,但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跑得慢,因为还要推着9个月大的儿子一起“跑”;而两人恰恰是由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才收获了美丽姻缘。2005年,还是普通朋友的两人一起报名参加了当年的马拉松赛半程跑,一路上的相互鼓励、共同坚持让两人在赛后关系迅速“升温”,并在一年后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起跑现场举行了轰动一时的婚礼。此后两人年年报名参赛,今年还把不到一岁的儿子松松也带来了。

  松松也许是本次比赛最年幼的参与者了。坐在婴儿车上,一路摇摇晃晃,小松松到了终点还睡眼惺忪。不过,他被爸爸抱出来后,就被周围热闹的气氛吸引了,不停地左顾右盼,胖嘟嘟的小脸上乐开了花。

  跑得满头大汗的妈妈安永菁说:“明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松松就能走路了,到时我们一家三口还要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