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万选手共享马拉松狂欢 外国友人演绎“龟免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两万选手共享马拉松狂欢外国友人演绎“龟免赛跑”

  老外结伴兴奋地前来参赛。郭一江

  昨天上午,2008“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鸣枪,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加肖·梅里斯和俄罗斯的伊莲娜·蒂莫夫娃,分别以2小时09分28和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同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第13届“东丽杯”顺利结束的同时,上海市第13届全民健身节也落下帷幕。

  从晨曦微露直到午后暖阳,马拉松的狂欢节在这个初冬平添几分和煦。清晨6时许,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就逐渐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塞满。7时30分,全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选手们在马拉松圣火火炬的指引下,朝着终点前行。15分钟后,更像一场大派对的健身跑开始。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我们只需截取几个片段,那份热情便能感同身受。

  全家共演“龟兔赛跑”

  头戴艳丽发套,面涂油彩,身披婚纱,这些曾在往年被津津乐道的参赛装束,今年就显得稀松平常了。

  昨天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记者川濑宪司一家在人群里却显得格外显眼。原来,川濑夫妇和9岁的女儿这一家三口,一同演绎了一段新版“龟兔赛跑”。

  身背“龟壳”,头戴“龟帽”,一身墨绿色乌龟装扮的川濑一出现就引来路人纷纷拍照。等到他身后10多米处又跑来一大一小两只“兔子”,大家才恍然大悟。

  “是,我扮的就是一只乌龟,我知道中国有龟兔赛跑的故事,所以特意定制了这套装备。”来中国工作不到2年,川濑先生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告诉记者。自己在2年前曾采访过“东丽杯”,没想到不久后就被派驻上海工作,在这里他能逐渐感受到身边上海朋友对健身理念的转变。“过去我在脸上涂油彩,结果在电梯里被邻居指指点点。今年,我就穿着这身乌龟服出门,只看到大家的微笑。”

  浪漫赛道直到永远

  从相识到牵手到举行婚礼,“东丽杯”的赛道几乎见证了唐军和安永菁两人的整段爱情故事。

  今年,这对夫妻再次出发,续写甜蜜佳话,这一回,他们带来了9个月大的儿子唐靖松。出发后整整一小时,设在静安公园的健身跑终点终于等到了推车上的松松——这个以马拉松为名的婴儿。他刚刚睁开双眼,“也许是起得太早了吧,小家伙一路上竟然睡着了。”安永菁望着宝贝儿子,因运动而涨红的脸笑开了花,“也可能是很享受我们跑步推车的动感吧”。

  从前年在马拉松赛上举行婚礼,到今年推着宝宝来参赛,唐军一家对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明年,我想松松应该可以走路了,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还要来参赛,而且还要让小家伙也跑上一段。”安永菁说,只要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一直举办,他们一家就会永远支持下去。

  坚毅步伐无憾人生

  在众多跑全程的专业马拉松选手当中,20岁的安徽小伙任耀显得有些特别,因为他没有双臂。“缺少双臂摆动的助力,跑步时真的很费劲。”任耀10岁时,因触电事故失去了双臂,也是从那时起,他喜欢上了马拉松运动,并逐渐成为了一位残疾人马拉松运动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最考验任耀的就是解渴问题。因为没有双手可以握住水壶,又担心停下喝水会打乱自己的节奏,在比赛的后10公里中,任耀居然没有喝过一口水,“喝水的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但这也没办法,我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跑出一片天空来。”

  “其实,我本来可以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可最终因为伤病落选了。”任耀的话语里透着遗憾,“我喜欢跑步,就算没有了双臂,我也要跑出没有遗憾的人生。”本报记者王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