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韬:击剑成绩只是个起步 要向国家队输送后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4:3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对于湖北击剑队在本届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取得的成绩,湖北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韬很平静地表示:“这些成绩基本上在我们预料之中,这叫付出与收获成应有的比例吧。湖北击剑曾有的强项是男子佩剑,这次能在多剑种上、尤其是团体赛上能打进前4名,确实是第一次,与六城会上我们仅有男佩夺得银牌相比,算是前进了一大步吧。”

  谈到进步的原因,贾韬呵呵笑着说:“这还要感谢你们,贵报在六城会上独家报道了我们男佩夺得银牌的幕后感人故事,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看了报道后立即慰问男佩主教练李红忠,并在深入调研击剑的情况后对击剑后备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大决策和重新布局,我们一方面稳定教练员军心、激发斗志,另一方面全力加强对后备人才的培养。我们在大力培养本省后备人才的同时,也按规则引进、交流外省市的新苗子。现在回过头看,我们的前几步棋都走得很及时很果断。”

  贾韬说:“我省击剑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虽辉煌过,但是多年来陷在低谷难有起色。主要原因在于全省的击剑普及太弱,比如广东、江苏等地的年度业校比赛都有上千名选手参加,省运会上的竞争就更为激烈。而我省,业校基本上没有击剑项目,省运会上也没有击剑设项,教练人才的外流与信心缺失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湖北击剑队为什么没有引进教练人才的问题,贾韬说:“我们曾深入研究过这个问题,一来我们急缺的并不是教练人才,二来引进教练员投入太高,我们得量入为出。事实证明,我们通过改善教练员应有的待遇、进行思想动员和竞争上岗后,教练员们都焕发出了很高的激情和斗志。六城会结束后,省体育局将李红忠列为艰苦奋斗的先进典型,对全队教练员的士气鼓舞都很大。现在不仅是李红忠的男佩成绩较好,女佩的乔敏、女花的曾竞翔等一批教练员也开始出成绩了。”

  湖北重竞技出了个北京奥运冠军廖辉,能否也出一个击剑奥运冠军?贾韬说:“中国击剑已成为世界强队之一,能打进国家队的剑手们都有机会冲击奥运冠军。向国家队输送后备人才是我们的长远目标,现在我们只能是扎扎实实的打基础,这次青年锦标赛上的成绩对我们而言只是个起步阶段,以后的路还会很漫长很艰难。” (记者 彭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