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叹辽宁女排兵败如山倒 配置强劲为何滑向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52  辽宁女排

  24∶26、13∶25、19∶25,辽宁女排昨天下午在联赛第8轮比赛中,竟以0∶3在客场不敌四川女排。至此,在已战罢的8场比赛中,昔日风光无限的辽宁女排的战绩仅为3胜5负,以11分列联赛A组10队中的第7位。

  从昨天对阵四川队的3局比分中即能清晰地看出来,辽宁女排的抵抗不过持续了一局,后两局则是全方位溃败。 “比赛打成这个样子,实在是有点难看了。什么都没有了,一传、防守、进攻、拦网,都是一团糟啊,现在是兵败如山倒啊……”老帅岳金库在赛后流露着无奈。

  辽宁女排本赛季的处境颇为尴尬,杨昊、张越红出国打球,以及刘亚男、刘婷婷等主力队员的伤病确实削弱了队伍的实力。这也是她们目前战绩糟糕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山东女排实力派战将温媛、李潇、王硕等人的加盟,对于辽宁女排也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消息。

  遗憾的是,人才交流并没有带给辽宁女排实力上的提升,几位外来队员与辽宁女排固有队员的磨合始终存在不小的问题。而年轻攻手张晓琛和李想等人交流到山东队之后,更是削弱了辽宁队的“板凳深度”。

  事实上,即便本赛季辽宁女排的阵容变化较大,但她们的队员配备并不逊色,特别是由王一梅、楚金玲和温媛三人组成的强攻线在国内名列前茅,副攻线上的新老组合胡莹和颜妮也具备相当的实力。而一传、二传的薄弱本就是辽宁女排的老问题,即便她们鼎盛之时也饱受这两大弱点困扰。

  显而易见,辽宁女排若想尽快摆脱目前的极度低迷窘境,还是应从调整进攻着手,打出以往摧城拔寨、克敌制胜的猛烈强攻。从联赛前8轮比赛来看,辽宁女排的进攻过于集中王一梅一点,楚金玲状态低迷、温媛发挥有限,其他队员在进攻中也是几无作为。

  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辽宁女排急需加强进攻火力,其他队员一定要给予王一梅一定的支持。进攻打出来了,辽宁女排的战绩必将有所提升,不至于目前这样糟糕。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