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陶战超级丹半小时搞定对手 中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5: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期待中的“林陶大战”昨天终于在香港公开赛上演,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林丹显示了强劲的实力,仅仅耗时33分钟就以2比0战胜陶菲克,赢得了这场“奥运冠军之争”。

  林丹和陶菲克分享了近几届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头衔,是当今羽坛最有成就的两个男单顶尖高手。同时因为两人曾经的言语冲突,“林陶大战”也成为了羽坛一个焦点对决。尽管赛前两人都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但焦点对决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观战。

  开局后林丹依然慢热,陶菲克占据领先。林丹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追平,并在13平之后反超比分,一举以21比17赢得首局。身体能力已经开始下滑的陶菲克第二局并没有出现崩盘,林丹同样在前半程落后。不过,同样在13平之后,林丹开始控制局势,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局,和师弟陈金顺利会师决赛,也提前帮助中国队锁定了男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作为4号种子的谢杏芳赢得更轻松,她在27分钟内就以21比13、21比9淘汰了5号种子朱琳。决赛,谢杏芳将对阵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后者在香港德比中苦战三局2比1淘汰了周蜜。

  双打赛场,张亚雯在混双和女双半决赛上都取得了胜利,她和谢中博这对老搭档2比0战胜了郑波/马晋这对新组合,而作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张亚雯/赵婷婷也是2比0轻松杀进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