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奥运冠军08首次相遇 老迈陶菲克恐难敌全盛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3:46  新浪体育
两奥运冠军08首次相遇老迈陶菲克恐难敌全盛林丹

去年香港赛林丹胜出

  新浪体育讯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子单打1/4比赛结束,林丹和陶菲克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这也是两人的第15次交锋。从目前来看,陶菲克很难与林丹抗衡,取胜的希望渺茫。

  林丹实力状态均占明显上风

  林丹与陶菲克自2001年以来曾经14度交手,林丹以10胜4负占据明显的上风,自2006年以来两人共九度交手,林丹取得了八场比赛的胜利,陶菲克仅在2006年底的亚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取得了胜利,这说明林丹在双方交手纪录上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今年以来两人并未交手过,但双方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林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赢得了男子单打冠军,并在上周结束的中国超级赛中击败老对手李宗伟再度夺冠。陶菲克在上半年状态低迷,在汤姆斯杯和奥运会上都打的非常糟糕。奥运会之后他的状态逐渐回升,获得了澳门公开赛冠军和法国超级赛亚军,但这两个比赛林丹都没有参加。在上周的中国超级赛上,陶菲克负于中国小将杜鹏宇无缘八强。

  陶菲克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无论是体能还是步伐、攻防速度均与过去相比有所下滑,过去他的优势是打法细腻、变速突击能力强、网前球和手上功夫都比较出众,但随着体能的下降,他变速突击能力和控制能力都不如过去。在与林丹的比赛中,他往往在第一局还能够与林丹相抗衡,但只要林丹耐心与其周旋,陶菲克就在消耗战中暴露出劣势,最终疲于奔命而输掉比赛。

  林丹在奥运会以后一度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上周的中国超级赛才出来比赛,但依然表现出了比较出色的技术水平和状态,在战胜李宗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他较过去更为自信和自如,技术运用和体能分配都更为合理,只要他的心态出现波动,取胜陶菲克是情理之中的。

  林丹步入全盛时期

  林丹今年25岁,目前在技术和战术运用上都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高度,他已经历经了多次世界大赛的考验,可以说是已经完全步入了成熟期。他的主要对手仍将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韩国选手朴成焕及自己的队友鲍春来等人,从身体素质、比赛能力、技术水平上来看,林丹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未来两三年内他仍然将是羽坛的最强者。

  陶菲克今年虽然只有27岁,但是他已经出道有十年之久,他近两年来体能状况明显不及过去,他自己也坦陈自己在享受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期,由于印尼队近年来并没有涌现出特别出色的新秀,陶菲克很有可能还会坚持两年,直到有新秀出现接替他的位置。

  尽管如此,林陶大战仍然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两名选手都是多年难得一见的天才选手,他们两人的比赛将会展现出精彩的攻防和细腻的技术,预计明日的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