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冬奥会倒计时钟停走 线路故障并非人为破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7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倒计时钟27日突然停走,经检查为线路故障所致,并非人为破坏。

  奥委会一名发言人说,当天一大早,有人报告说倒计时钟停走了,发光的钟面变得漆黑一片。维修人员检查发现线路出了故障,不像是人为破坏。他说,目前钟表仍在检修中。因为另外备有计数器运行,供钟表参考定时,因此钟表修好了可以重新准确定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这名发言人说,大钟另一面的残奥会倒计时钟状态良好。

  大钟故障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一名游客说:“看到大钟黑了,令人十分难过。我还以为不开奥运会了呢。希望赶紧让它重新走起来,我们也好重新回到迎接奥运会的轨道。”

  这座倒计时钟于2007年2月冬奥会倒计时三年时揭晓,其外形灵感来自此次冬奥会的会徽——伊拉纳克(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钟高约6米,重1170千克,一面是冬奥会倒计时牌,另一面为残奥会倒计时牌。

  2010年冬奥会将于当年2月12日至28日在温哥华和附近的惠斯勒举行,残奥会将于当年3月12日至21日举行。(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