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旬马拉松发烧友希望跑到80岁 自荐当上海舵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参加“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市民中,有位名气很大的跑步“发烧友”, 在“跑吧”上人称“曹哥”、“曹叔”的曹洪耀。

  年过五旬的曹洪耀,接触跑步的时间不算长。2003年,体检时查出了脂肪肝,朋友提醒他坚持锻炼能逆转。以后,每天清晨他都到世纪公园跑步,锻炼后再上班,并成了生活的必修课。在那儿他接触到不少马拉松爱好者,渐渐地也跟上了他们的脚步。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并一发而不可收。

  2005年,曹洪耀只身到外地参赛。一下火车就打听离体育馆较近的宾馆,又马不停蹄地打车赶往体育馆领取比赛用品。人生地不熟,其实两地间距离相当远。委屈的他想,如果在当地能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照应,那该有多好呀。

  不久,他在网上接触到“跑吧”,一下多了很多跑友。在论坛上,跑友们互相交流心得、切磋经验,还自助组团到全国各地参赛,各城市都有热心跑友帮忙打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曹洪耀的马拉松经历遍及北京、大连、厦门、杭州……

  上海的国际马拉松赛,曹洪耀自荐当上了上海分舵的舵主,不但自己每届必跑,还想方设法为“跑吧”里外省市跑友提供服务。第一次尝试,是在杭州分管跑友的住宿。原先按网友的网上报名和确认,在赛场周边宾馆预定了30多间房间。谁知集合时跑友足足多出了一倍。跑友们热情极高,他却犯难了。自己在杭州也是外来客,他又在附近的宾馆挨家询问,终于找到一家价格适中的宾馆。

  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刚开始,热心肠的他就忙开了。将报名细则发到“跑吧”论坛上,有200多名跑友想来参加。他又是短信确认,打印报名表,又是发放参赛号码,让跑友信息核对。还要找宾馆、领取比赛用品,忙得不亦乐乎,他心甘情愿地为大家付出。那天,记者想约他采访,也联系了好几次。

  他说,“跑步不仅增强了我的体质,也让我朋友遍天下,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感是金钱远远不能比及的。”他希望自己能够跑到80岁,成为“曹爷爷”时,还能有一大批跑友享受健康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