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御用医师为刘翔主刀 称手术只是小事几无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虽然刘翔下个月才会赴美疗伤,但对他的接待工作已准备就绪。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官员透露,刘翔在美治疗期间所需租住的公寓、汽车和训练场馆都已联系妥当,其主治医生和康复师分别选定曾为姚明治疗过的托马斯·克兰顿医生和休斯敦火箭队签约康复师基斯·琼斯。

  ●姚明操心刘翔住所

  刘翔去美国手术的计划确定后,就得到了各方的鼎力相助。首先是上海老乡姚明在美国为他出谋划策,姚明认为刘翔手术后的康复时间将会持续数月,如果一直住酒店将花费太大。因此他便请自己的父亲在休斯敦市内代为刘翔寻找短期租住的公寓。姚父“领命”后先和刘翔父亲刘学根取得联系,询问前去的人数和停留时间,然后很快就看好了一处房子。刘学根因此对姚父一再道谢,“老哥,实在麻烦你了。”

  刘翔即将租住的公寓就在休斯敦知名学府莱斯大学附近,令刘翔家人和田管中心十分满意。这所以工程系和低学费驰名的学府很重视体育特长生的培养,每年都设立超过200项体育奖学金,因此该校的体育设施非常完善。刘翔需要在手术后逐步进行康复训练,而该校已同意让刘翔有偿使用健身房和田径场。

  ●刘翔的手术几乎没风险

  为何选择克兰顿为刘翔的主治医生?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上个月赴美问诊时先后接受了三位医生的检查,他们都是美国非常优秀的运动医学专家,其中克兰顿医生曾为姚明做过脚踝手术且非常成功,用生不如用熟。冯树勇说:“他为姚明实施过手术,这是选择他的最重要原因,此外,休斯敦市还有姚明和他的家人,可以帮忙照应一下,所以没有理由去别的城市。”

  克兰顿医生是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医,有多年运动医学治疗经验,为人和善。昨天,当本报记者联系克兰顿时,他的助手说他正在给病人进行手术。助手说,克兰顿医生总是尽力和病人建立朋友关系,每天除了手术和看诊,他将剩余时间全部用于和病人交流。两天来,记者每次打电话到克兰顿办公室时,他都不在,当地时间26日早上7时50分,克兰顿医生已经进了手术室。克兰顿医生已就刘翔手术一事向田管中心作了治疗计划,他表示切除刘翔脚部钙化点的手术真的只是“小事”、“很容易”,几乎不存在风险,当然,每位医生都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病人会痊愈,不过他对刘翔康复非常有信心。

  至于刘翔的康复计划,克兰顿医生将其交予与自己合作多年的康复师基斯·琼斯。琼斯已经在NBA火箭队服务了12个赛季,经验丰富。去年姚明骨折后的康复就由他负责。他和克兰顿医生配合默契,即相互辅助又互不干涉。冯树勇表示,如此专业的团队为刘翔服务令他非常放心。

  ●治疗花费多方负担

  为尽量使刘翔在美国得到最好的照顾,他的母亲吉粉花也将一同前往美国。吉粉花说,“他爸爸还要留下照顾刘翔的爷爷,家里不能离开人。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就去给儿子烧饭吧!”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师弟谢文骏和“翔之队”的医生、技术人员也将同行。虽然刘翔不可能在美国度过自己全部6个月的康复期,但停留的时间也不会太短,此行治疗费用和生活花费必然不菲。据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体育局共同负担部分费用,此外,长期和刘翔合作的NIKE公司等赞助商会承担其余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