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榔头一半是职业一半是生活 这次她转身只因为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05  北京晚报

  昨天,美国排协宣布郎平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郎平选择转身而去的理由是照顾女儿。然而,在中国女排主帅空缺之际,这一消息却让中国排球迷们兴奋了起来,因为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这种联想:郎平会不会重新出任中国女排的主帅?

  先说美国女排这边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思考,郎平决定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美国排协也接受了这样的结果。此前有中国记者去美国采访过郎平,当时她就曾表示过,还未想好是否会继续执教美国女排,原因是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而在带队成绩上,郎平已达到了一个高峰。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银牌,平了美国女排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使这批以大学生为主的球队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顶峰。作为主教练,郎平曾率领中国女排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也夺取过银牌。目前郎平是世界女排前20名球队中惟

  一一名女性主帅,这从一个侧面证明,郎平的执教能力与成就相当辉煌。继续执教这支美国女排,并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再创辉煌的难度相当大,因为斯科特、汤姆、哈尼夫等一代主力球员都面临退役,在这种情况下离开,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有了事业的光环之后,家庭的温暖更显必要。渐渐长大的可爱女儿,对郎平未来生活选择上的影响越来越大。郎平感叹地说:“现在,家庭对我是第一位的因素,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为此,我今后可能会选择执教一支俱乐部队,因为这样我每年能有7个月时间去陪伴女儿和家人。”

  那么,在拒绝了美国女排的邀请后,郎平会不会回国重新拾起中国女排的教鞭?对此,郎平实际上早已猜到中国排球迷们会有这种联想,因此她早就明确表示:为了陪伴家人,我不会担任中国女排主帅。至于原因,郎平举出过两个,“一是国内有很多有能力的教练;二是我女儿需要照顾,我也希望能有稳定的家庭生活。我这人干事比较叫真,如果签订了合同,我就得认真准备,并率队征战四年,这真是太累了。何况我自己还有老伤,近年经常需要在固定时间去接受治疗,反复考虑后,我才下决心做出辞职的决定,我想好好享受生活。”

  当然,郎平不会离开排球,无论从生活需要,还是从兴趣出发,她都不会就此销声匿迹,因此出任一家职业俱乐部主教练是最现实的选择。郎平说:“我肯定还会出来工作,感谢大家惦记着我,我不会离开排球。”本报记者 孔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