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直言郎平不会就此居家 一定会重新回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15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做出了不再续约的决定,原因是郎平表示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好好陪伴家人上。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铁榔头”郎平率领美国女排获得了银牌,在双方分手之际,美国排协给予郎平极高的评价:“郎平是一名伟大的国际教练,我们感谢过去四年她为美国女排做出的贡献……”那么离开美国女排之后,郎平的下一个归宿将会是哪里?她会回到祖国,执教中国女排吗?

  -去向一

  回家好好陪女儿

  可能性:20%

  如同当年告别意大利联赛选择执教美国女排一样,郎平在做出这一决定时,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家庭。在美国女排执教期间,郎平与女儿便聚少离多,现在,郎平的女儿马上就要从高中升入大学了,在这段非常重要的时期,郎平也希望能够多与女儿在一起。当然,郎平的父母也年事已高,郎平也想多在老人跟前尽孝心。因此卸任后,曾经在排球赛场创造过无数辉煌的郎平回归到了最普通的妈妈和女儿的角色。

  对此,郎平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要知道,美国队不是在我家门口训练,而是在科罗拉多,每次从加州飞过去都要三四个小时,不是非常方便。如果我常年在那里集训的话,就很难有多一点的时间回来陪我的女儿。而且我父母年事已高,他们的身体都不太好,所以我也会经常回到北京来看望他们。”

  -去向二

  重掌中国女排教鞭

  可能性:10%

  不少中国的排球迷在看到郎平辞职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如果她能回到中国,重新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该多好啊!不过从郎平的性格以及目前中国女排的现状来看,郎平回归中国女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郎平之所以辞掉美国女排主帅的职位,原因就是要拿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庭,在美国执教,郎平尚感到陪女儿的时间太少,如果回到中国执教,虽然离在北京的父母近了,但是距离女儿却更远了,这一点,是郎平万万不能接受的。当年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郎平就是在重压之下,以身体不佳的原因主动辞职,现在十年过去了,已经完全习惯了美国开放式管理的郎平,很难再适应国内这种长期封闭的训练模式,沉重的心理压力加上严重的腰伤,对于一个女教练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现在已经功成名就的郎平,没有理由选择回国执教。

  -去向三

  前往欧洲俱乐部执教

  可能性:70%

  对于热爱排球这项运动的郎平来说,她当然也不想完全脱离排球,郎平自己也表示,在离开美国女排之后,自己更倾向于到欧洲的女排俱乐部去执教,“现在已经有几家在接触,当然,不管去哪里当教练,前提都是不能影响我的家庭生活。”

  其实在执教美国女排之前,郎平就一直在意大利的女排联赛中当教练,执教欧洲俱乐部与当国家队主教练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私人空间更大,因为欧洲的女排联赛一般都不会超过半年,这样另外半年的时间里,郎平可以充分享受家庭生活的温馨,事业家庭都能兼顾好,这正是郎平最向往的那种生活。

  作为郎平的好友,正在家中休息的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也表示,“郎平肯定不会一直选择享受家庭生活的,像郎平这样热爱排球事业的人,一定会重新回到赛场上。”

  本报记者 张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