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离任感谢美国排协信任 倾向赴欧洲俱乐部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美国排协昨天正式宣布,郎平不再执教美国女排,因为她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郎平说:“现在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觉得俱乐部的工作可能更适合我。”的确,郎平过去的4年多数时间都是在美国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度过,陪自己女儿的时间很少。

  郎平感谢了美国排协过去4年的合作,她说:“我非常感谢美国排协当初能把女排主教练的工作交给我。东西方有明显的体系和文化差异,但这份工作非常有挑战性,4年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宝贵经验。这里有很多值得我回忆的美好时光。奥运会上我带队击败了中国队,这让我开心不起来,还好中国队也拿到了宝贵的铜牌。”

  郎平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在1998年去职后,她在意大利执教6年,于2004年底从日本人吉田敏明的手中接过了美国女排的教鞭。美国女排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均没能站上领奖台,但过去4年在郎平的指导下,美国女排终于赢得一枚久违的银牌。郎平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主教练。

  美国排协对郎平评价非常高:“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伟大的教练,我们尊重她的决定,我们祝她和她的家庭幸福。”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几率很小,“铁榔头”似乎更倾向于赴欧洲俱乐部短期执教,因为她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妈妈和女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