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前瞻:庞/佟为总决赛资格一搏 男单悬念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7至30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将在东京举行,日本站是大奖赛六个分站赛的最后一站,此站结束之后,大奖赛总决赛的最终参赛名单也将一并揭晓。日本站可说是具有悠久的历史,今年已是它举办的第三十个年头。本次日本站的比赛中,中国将派出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和冰舞选手于小洋/王晨参赛。

  ●双人滑

  日本站的双人滑冠军之争将在庞清/佟健和加拿大组合杜比/戴维森之间展开,目前在大奖赛积分榜上已有三对选手确定晋级总决赛,在尚未完成两个分站赛的选手当中,杜比/戴维森以加拿大站亚军的成绩排在庞清/佟健之前,即使他们在本站获得银牌也可以获得足够的积分晋级总决赛。但是对在中国站获得了铜牌的庞清/佟健来说,他们必须得到冠军才能确保总决赛的资格,因为如果获得亚军,他们就将与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以及美国组合麦克劳林/布鲁贝克积分相同,而他们中间只有两个分站赛总得分最高的两对选手可以晋级。

  杜比/戴维森是上赛季的世锦赛铜牌得主,他们和庞清/佟健上赛季一同参加了美国站的比赛并战胜了庞/佟获得冠军,本次日本站将是他们第二次在大奖赛中对阵。这对年轻组合拥有出色的滑行技术和难度颇高的动作编排,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表演上也逐渐成熟,只要发挥稳定,他们必定是庞清/佟健的强劲对手。

  尽管在中国站是由于有伤在身而发挥欠佳,但庞清/佟健要面对的问题除了伤病之外,还有他们的技术定级以及节目内容分的提升。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存周问题几乎已成为了他们自由滑中的顽疾,而且他们的两套节目在中国站上获得的节目内容分也不甚理想。不过,这对2006年世界冠军近几个赛季以来都是属于慢热型,随着赛季的进行,他们的比赛状态以及节目的编排也会逐步调整。这次他们与杜比/戴维森的再次交手,无疑会比去年的美国站更具看点也更加具有挑战。

  除中国与加拿大两对组合之外,本站的双人滑阵容就显得十分薄弱了,对铜牌相对具有竞争力的是美国老将井上怜奈/巴尔德温。这对曾经的两届美国全国冠军在他们所参加的上一个分站赛美国站上获得了第五名。

  ●男单

  尽管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因伤退赛,本次日本站的男单由于拥有世锦赛铜牌得主威尔以及两位前世青赛冠军卡利尔里和织田信诚而依然颇具看点,而且这三位选手的最终名次也将决定他们是否可晋级总决赛。

  由于织田信诚本赛季只参加日本站一个分站的比赛,因此他即使获得冠军会因积分不够而无缘总决赛。而对于分别在美国站和中国站上获得银牌的两位美国选手威尔和卡利里尔来说,只有力争获得第二名以上才能确保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在这三位选手当中,威尔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但是在如今这个新秀迅猛上位的男单赛场上,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都很难再有所提升的威尔能否顶住织田和卡利尔里的挑战已很难预测。织田在本赛季初的两场小型国际比赛中都获得了胜利,且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卡利尔里在中国站上的表现也证明他现在在技术和表演方面正处在上升的阶段。毫无疑问,男单将是本次日本站四个项目中最具有悬念的一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