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的国际教练”郎平离任 去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6:28  沈阳晚报

  据新华社 本报综合

“伟大的国际教练”郎平离任去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伟大的国际教练”郎平离任去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伟大的国际教练”郎平离任去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美国排球协会25日在总部斯普林斯宣布,来自中国的“铁榔头”郎平近日选择不再与美国排球协会续约,放弃了指挥美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这是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25日对外宣布的。

  “在我人生的这一刻,家庭是首要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今夏带领美国女排爆冷夺得银牌的郎平说,“我倾向于任一支俱乐部的主教练,那样我带队一个赛季也只有5个月,剩下的7个月我就能去陪伴家人。”

  郎平说,她很感谢美国排协过去四年给了她执教美国女排的机会,这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因为执教美国女排在体制和文化方面与中国有着许多不同。不过,通过带领美国女排她还是学到了很多,也感谢美国排协给予她的这一经历。“从职业角度来说,我能带领美国队在自己的祖国夺得奥运会银牌并见证中国女排赢得铜牌,这令我很满意。”

  美国女排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均没能站上领奖台,但过去四年在郎平的指导下,美国女排终于赢得一枚久违的银牌。

  比尔称,美国女排很幸运拥有郎平这样的教练,也尊重她的决定。“郎平是一名伟大的国际教练,美国排协非常感激她过去四年为国家队所做的工作并期望在此基础上美国女排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原因:想多陪陪家人

  郎平的博客昨天透露了她选择离开美国女排的原因:

  我不是没有想过继续干下去,但是到我这个岁数,选择一个必须要用长达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的。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亲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时间用来治疗和休养。

  但是美国排协现在需要一位能长时间跟球队在一起的主教练,特别是面临新老交替,一年中要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在训练基地里面,对于想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的我来说太痛苦了,所以我最终决定放弃。

  去向:欧洲俱乐部执教

  昨天,郎平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可能去欧洲执教。郎平表示:“可能是去欧洲俱乐部执教,这我也接触了好几家了,都是在奥运会后的事情,他们都是要求我快点去。但是我在奥运会之后有很多的日程安排,走不开。其实我觉得,不执教美国队,就是想有自己的空间,多一点时间陪家人,执教其他球队也一样,必须是要我自己安排好,调整好我才会去的。”

  遗憾:难执教中国女排

  虽然郎平辞别美国女排,但她执教中国女排的希望并不大。

  排协一位负责人解释,排协内部正面临着领导的更迭和流动,现在的首要问题就是先确定了排管中心的一把手,再谈选新主帅。这个工作流程并不会受郎平离任美国女排而改变。况且从现在到明年3月重组新女排还有很充裕的时间,而且陈忠和也不一定离任。所以排协现在没有任何正式的与郎平个人有关的东西出台。而且新一届国家女排照样面临着重新组建的艰苦工作。美国女排面临新老交替也是促使郎平决定不续约的原因之一,而中国队目前同样面临新老交替问题,考虑这一因素的影响,郎平再度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陈忠和:她肯定会回来

  正赋闲在家的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理解郎平的决定,并称相信郎平肯定还会继续出来执教。

  陈忠和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郎导就是这样的脾气,上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同样也是执教一届。”玩笑过后,陈忠和表示理解郎导的决定:“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执教是很辛苦的。所以,她有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想法很正常,我很理解郎导做出的离任决定,这样她可以让自己放下繁重的工作压力,好好陪陪女儿和家人,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但随后,陈忠和表示郎平肯定不会一直选择享受家庭生活的,像郎平这样热爱排球事业的人,她肯定还会重返赛场,在新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