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名字竟来自巴西足球巨星 国家队中需追赶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5:16  新民晚报

  如果不是男单夺冠,全锦赛上的张继科会一直低调地做他的“配角”。团体赛上,他是王皓身后的二号;赢马琳、胜王励勤后,他依然是乏人问津的某某某。但在他不张扬的外表下,内心渴望爆发的暗涌却一刻不曾停歇。

  张继科1988年出生于青岛,学乒乓有先天优势——曾是专业球员的父亲退役后当了一名乒乓球教练。但他几乎阴差阳错投身足坛,足球迷老爸连名字都给他取了巴西球星济科的谐音。张继科5岁时,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给也门,张父思前想后,为了孩子的前程,还是决定让他子承父业学打国球。

  从此,在父亲“专业加武力”的调教下,张继科年少得志风光无限,头顶全国少年单打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单打冠军的花环,15岁就踏进国家一队的门槛。青春年少又一帆风顺,叛逆期还没过,他就因违纪被调整回省队。这一记当头棒喝唤醒了他的斗志,抱着“一定要打回国家队”的信念,他勤学苦练卧薪尝胆整整两年。2006年乒乓球全锦赛,张继科因在男单1/8决赛中淘汰孔令辉而被国家队再度征召。

  这次全锦赛上,除了马龙,张继科把所有的主力都赢了一遍。但他却直言:“决赛如果是与马龙打的话,我就输了。”马龙与他同年入选国家队,当初实力不相上下的小兄弟,如今却成了他面前的一道坎。张继科记得刘国梁要他“赶路”的提醒:“我曾经离开国家队两年,与马龙的差距也就随之拉开。我一直在拼命追赶,2008年虽然没有机会,但2012年奥运会是我努力的目标。”

  记者 俞剑(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