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惋惜08本有机会当第一 感言状态心理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磊)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第41届大阪9球公开赛上,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以9比2轻取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潘晓婷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虽然潘晓婷今年一头一尾夺得了两冠,但中间的几场比赛成绩却不够理想,有的甚至没能打进八强。这次潘晓婷的状态究竟如何?对她而言,比赛的胜负主要靠状态还是其它的什么?

  对此,潘晓婷表示:“其实在6月拿到WPA冠军后,只要下一个比赛拿冠军就可以升到世界排名第一,所以我在心理上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太急于求成。”“到了WPBA最后一站,怕自己打不好排名掉下去,想法太多,导致输掉比赛。到日本比赛2002,2005都拿冠军了,好像每三年可以拿一次,所以自己预感可以赢,信心很足。”

  “状态这个东西还蛮神奇的,有时候你状态好,但不一定能取得你理想的成绩。虽然今年的WPBA成绩一般,但我本人的状态一直都非常好,尤其是冠中冠决赛,打得比这次日本赛决赛还要好,可惜未能实现突破。”潘晓婷说道,“后来我总结:状态和心理因素都是能影响比赛的,二者要取得平衡才会有好的效果。”

  以前的赛事,和潘晓婷一同去比赛的只有经纪公司的助理。这次不同,爸爸妈妈都来督战了,而且妈妈的后勤工作非常到位,让她省了不少的心。“下半年WPBA我一个人去比赛,心理有时会绷得很紧,还经常冒出‘下半年的比赛没几站了,还没有成绩,今年比去年更退步啦怎么办?’之类的担心。这次日本赛,爸爸妈妈都陪我一起过来,我整个人很放松。”说到这里,潘晓婷无比幸福地感慨道,“有妈妈在身边,‘后勤’很有保障,不会出现用泡面凑合对付的状况,生活上一切都井井有条。”(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