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国球后备力量充足 全运会预演见证两队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一周的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全部结束,虽然近年来全国锦标赛的分量已经不是那么重,但是各路高手对于比赛还是十分重视。而且一批小将也通过本次比赛崭露头角,全国冠军的头衔,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将意味着很多。

  男女单打迎来新冠军 国球后辈力量充足

  本次全国锦标赛,除了张怡宁没有参加单项之外,云集了国内的全部高手。在这种情况下获得冠军,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国内比赛一向是年轻选手脱颖而出的舞台,去年的刘诗雯就是如此。

  今年整个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解放军小将张继科。他先是在男团比赛中和王皓一起为解放军捧起了团体冠军,两个人联手的解放军队,从小组赛到决赛,六个3-0不失一盘的战绩极为辉煌,而在这个过程中,张继科先后战胜了马琳和陈玘,为八一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到了单项比赛,张继科开始了更加抢眼的表演。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张继科连续遇到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赛前的抽签人们普遍认为马琳的四分之一区是相对比较简单的,这里没有马龙、郝帅和陈玘这种成名高手。但是张继科很快就告诉人们这是错误的判断,面对一心想报团体一箭之仇的马琳,张继科再次用凌厉的攻势让奥运冠军俯首称臣。之后的张继科已经不可阻挡,30岁的王励勤在他面前显得有些“苍老”,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皓也无法阻挡他。

  女单比赛同样是如此,19岁的文佳延续了在乒超中的稳定表现,4-0横扫郭跃只是一个开始,被称为“小邓亚萍”的刘诗雯和队友曹臻都倒在了文佳的拍下。20岁的郭跃和李晓霞已经挑起了大梁,现在19岁的文佳,20岁的姚彦,17岁的刘诗雯又已经渐渐成长。“黑马”一路狂奔最终夺冠,这也显示了中国乒乓球无比充足的后备力量,奥运冠军在国内比赛中无法打入四强,这种情况只有在中国才能发生。

  全运会预演 北京女队解放军男队实力超群

  本次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明年的全运会的预演,而男女团体比赛,则就是明年全运会的资格赛。结果北京女队和解放军男队都显示出高出其他球队一筹的实力,都是以六个3-0完胜所有对手。

  乒超不允许一个队有两名超级球员,但是全运会没有这个规定,这样一来拥有张怡宁和郭焱的北京队简直就是个巨无霸,再加上小将丁宁的崛起,她们居然可以奢侈到让郭焱打第三单打。而解放军男队也差不了多少,王皓虽然奥运会上屈居亚军,但毕竟年轻力壮,从综合方面来看是当今男乒第一人,而张继科本次比赛也充分证明了自己,两个人搭档,再加上颇具强劲的雷振华,这简直就是一个翻版的北京女队。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全运会团体冠军已经难逃这两队的手心。

  单项比赛,解放军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冠亚军,北京队则拿走了女双的冠军,明年的全运会张怡宁也将出赛,届时他们还会是乒乓球赛场上的主导力量。而上海、广东和山东等队,则将向他们的统治继续发起冲击。(Drea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