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林丹蒋燕皎单打折桂 混双无领军成苏杯一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9:47  南方日报

  昨天进行的五项决赛中,中国队由林丹、蒋燕皎和张亚雯/赵婷婷分别获得了男单、女单和女双的冠军,而混双新组合徐晨/赵芸蕾0比2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虽然成绩未算完美,但也显露出不错的势头。

  主力选手如林丹、张亚雯/赵婷婷佳绩依旧,尤其是林丹,再度上演了奥运会决赛一幕,同样以2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而女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则是奥运会后的新组合,但在高崚等四名女双选手退役之际拿下这枚金牌,尤其可贵。新人蒋燕皎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朱晶晶,获得她个人首站公开赛冠军。其实能由四朵小花包办了女单四强,也难怪李永波在赛后自信地表示:“中国女单的新老交替不存在问题,我们变得更加强大了。”

  而对于混双和男双项目没能获得金牌,是遗憾却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现状的真实反映。男双本来就只有一对组合具有世界一流水平,但作为参加奥运的老将,“风云”组合在奥运后经历了休整、拆对,状态难免下滑,而新人虽然经过师兄的带领,但短期内还未能有所提升,这就导致了中国男双出现了一个“真空期”,四强不入,而随后,还出现了蔡赟怒摔球拍并确定将因伤退出下一站香港公开赛的新闻,这都显示了过度的拆对对选手也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这些挫折,在男双调整期中难免会出现,究竟需要如何在成绩和“带新人”之间取得平衡,相信是今年冬训男双组的重点难题。混双同样是在不断尝试新的组合,只是中国混双的根基比男双要厚重,所以成绩滑落不算明显,但几对混双组合暂时无一对能担当领军人物的重任,相信是来年苏杯的一大隐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