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女乒小花开始抢班夺权 数新秀冒尖1将独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比赛中,解放军队小将文佳出人意料地夺取冠军,而曹臻也出人意料地打入决赛,加上进入四强的另一小将刘诗雯,小将在四强中占据了三席,这也意味着国乒新秀上升势头迅猛,都在争取抢班夺权。

  新人出彩闪耀赛场

  本次比赛国家队几名年轻新秀表现相当出色,小将文佳一路过关斩将,连胜范瑛、郭跃、刘诗雯和曹臻夺取冠军,曹臻击败郭焱进入决赛,以她们两人为主力的解放军队顺利打入四强,证明该队在乒超联赛的出色表现绝非偶然。

  丁宁也有不俗的表现,她担当北京队的二号主力,连续战胜广东队一号主力刘诗雯、解放军队头号主力曹臻和山东队二号主力彭陆洋,成为北京队夺得团体冠军的最大功臣。刘诗雯虽然没有能够蝉联冠军,但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能打入女单四强也证明了她的实力。

  此外新秀姚彦、木子、常晨晨等人也有不错的表现,她们打法比较凶狠,场上气势很盛,充分发挥了年轻队员的敢打敢拼的优势,成为本次全国锦标赛赛场的主角。

  抢班夺权时机成熟

  中国女乒在出色地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以后,一个奥运周期的任务已经顺利结束。随着王楠的退役,中国女乒主力阵容急需补充新鲜血液。目前来看张怡宁仍然处于巅峰状态,郭跃和李晓霞日趋成熟,她们仍然将是未来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

  郭焱的位置略有些尴尬,她今年已经25岁,又一直差一口气未能在世界大赛上登顶,从长远考虑如果不能抓住不多的机会,也可能在未来被新秀取代。

  在新秀中丁宁和刘诗雯获得的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比较多,她们都有着鲜明的技术特点,在年轻新秀中比较突出,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周期主力的新秀。曹臻过去几度参加过世乒赛,但缺乏亮点,由于她是生胶打法,未来仍有希望继续参加世乒赛,但想跻身主力层还需努力。

  丁宁的弱点是打削球技术有欠缺,相持能力虽强但速度略慢。刘诗雯受无机胶水实施影响比较大,原有的速度优势明显减小,正手拉球的力量和旋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曹臻是横板生胶快攻选手中比较全面的,但是前三板比较平淡,正手杀伤力不足。她们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姚彦也是新秀中技术进步很快的一名队员,但打法缺乏特点。文佳虽然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但还需要在国际比赛中证明自己,她是一名左手选手,前面已经有郭跃和丁宁两位左手将,对她也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对于这些新秀来说,给她们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接下来她们必须在公开赛和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如果能取得参加明年世乒赛单打的机会,无疑将是晋升主力最好的时机。如果能够在大赛中一炮而红,那么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中国女队的主力成员,如果不能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抓住机会,那么以后就难以冒头。(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丁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