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七局告负只因心态 遇强则强的她这样被"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女单卫冕冠军刘诗雯在半决赛中遭遇黑马文佳的“截杀”,3比4不敌后者、终结了卫冕之旅。比赛之所以演变成这样的结果,对手发挥出色的因素固然有,但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在赛后表示,刘诗雯自身的原因同样不可忽视。

  “她前两局根本没能把自己技术打出来,”杨指导在赛后感叹,“心态上是她被人家拼,后面调整了一下稍微好了一点,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技术,还有凶狠的球风彻底放出来,特别是前三板上。我想对方比她打得好,整体的挑、摆都比他灵活,而她自己比较偏于保守。”

  比起去年夺得混双、女单两项冠军,刘诗雯今年的表现相对来说没那么抢眼。“技术上固然有点问题,但是我觉得心态上的问题占多数,”杨指导为弟子分析起了“病因”,“遇到名气不是很大的对手时,她自己比较保守,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先丢两局的原因,第五局有几个处理球也是这样,犹豫不决,该冲的,到最后都变成吊了。”

  心态的起伏也说明刘诗雯在稳定性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慢慢地去克服。“原因也有几方面:第一,现在新换的胶皮对她有点影响,第二,她自己心态上还不够稳定。遇上比自己弱的对手她比较保守,反而对比自己强的她会打得好一点。”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