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仪式张宁梨花带雨:教练家人的牺牲成就了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7:02  新浪体育
退役仪式张宁梨花带雨:教练家人的牺牲成就了我(图)

张宁

  新浪体育讯 泪水肆意地流淌,张宁梨花带雨的一幕成了今天六名中国羽毛球运动员退役仪式上最感人的瞬间。“突然就那一下子感觉,还是不舍……”再次站在媒体面前的张宁刚刚逝去了泪水,很快雾气又充盈了双眼,这是一种感情的宣泄更是一种眷恋。

  “我的运动生涯挺圆满的,而且我还会留在赛场执教,但是想到过去在国家队的生活还是很舍不得,真的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只是很难受。”尽管说好了不哭,但张宁还是没有抑制住心中澎湃的冲动。“过去2月10号队里都会有运动员退役仪式,但像今天这么大的场合还是第一次。虽然形式不同,但心情还是一样的,就是很不舍。我在国家队生活了17年,这些年当中我很自豪、很荣幸,是这支强大的队伍让我今天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要感谢的人真是太多了,我的教练、家人,还有所有在羽毛球队的工作人员,还有我的队友,他们也为我做出了很多很多牺牲,才有我今天的成功!”1994年尤伯杯,张宁在决赛中被委以重任,对阵当时15岁的印尼“天才少女”张海丽却败给了对方。此后的张宁背负着千斤重压,虽然总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却始终无法摆脱尤伯杯失利那一刻的阴霾。直到2003年的世锦赛,张宁终于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一春”。

  而今日的成功是属于一次次从失败中完成超越的强者,回忆起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光,张宁这样回答新浪体育的提问。“最难的应该是在最需要我成功的时候,94年的失败正是教练给了我机会,但是我却没有把握住。那时的我还不是很成熟,那么多年我都是走不出那个阴影,而且很长时间……特别感谢教练和领导在我失败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我。还有就是今年的奥运会。不是因为我的年龄问题而是我的伤病,在备战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是最难的。是大家的支持让我撑过来了!”

  “最快乐的时候呢?”笔者问道。“最快乐的时候都是在我们拿冠军的时候,是对我所有训练一个最好的肯定。我们都拿冠军也是对祖国,对羽毛球队最好的回报。”张宁坦诚说道。

  在运动生涯中创造了一个个高峰的张宁,对于新转换的教练角色又有着怎样的憧憬呢?“我刚刚起步,希望能多学习多努力,我有信心成为一个好的教练。”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张宁也是以教练员的身份首次亮相赛场,“当教练后就看所有的人的比赛,而过去只要专注自己和对手就好,精力上会比运动员时更累了!”

  “会在下一届伦敦奥运会上看到你带的队员吗?”有记者问道。“这话我不敢说,但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家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她们能在一个大赛周期有这么好的表现真的非常好。”蒋燕皎、朱晶晶、王琳和朱琳四名中国金花跻身女单四强,最后蒋燕皎更首次夺得超级系列赛冠军。对此,张宁很是谦虚:“其实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奥运会结束后我都是在放假,是她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自己磨练自己,八进四的时候她们都很投入地击败了各自的对手,相信她们都有这个实力,希望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把握好机会。”(何霞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