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女队世锦赛口号向男队学习 能否进奥运明年揭晓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00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昨天下午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开战,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昨天上午,运动员进行了抽签。昨天下午,赛前首先进行了具有浓厚宁波特色的开幕式文体表演,这场表演全部是宁波市民的健身项目展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设从46公斤至86公斤的13个级别,其中来自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和中国等女子拳击队伍参加所有13个级别的比赛。在中国队的13名选手中,其中6人出自宁波女子拳击队,她们分别是50公斤级的李思源、52公斤级的任灿灿、57公斤级的秦健、60公斤级的董程、70公斤级的杨婷婷和75公斤级的李金子。这是中国女子拳击队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世锦赛,全队目前士气高涨,她们的口号是“向男子拳击队学习,在家门口实现新突破”。

  目前,女子拳击项目正努力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能否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答案将在明年9月揭晓。因此本次比赛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让受邀到宁波来观赛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充分领略女子拳击运动的魅力。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认为,女子拳击的魅力远胜男子拳击。据吴经国介绍,针对女子拳击很有可能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情况,国际拳击联合会酝酿把现在的13个级别缩减到11个级别,希望能得到认可,争取11个级别全部进入奥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