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前瞻:林丹检验黑马成色 四朵小花谁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全部五个单项都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奥运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林丹一路顺利杀进四强,他将在明天与队友文凯展开争夺,而女单小花王琳将与朱晶晶一较高下,此外,女双与混双赛场也将现中国内战。

 男单:林丹战最大黑马 有望与李宗伟再携手进决赛

  在男单赛场上,明天的两场半决赛均看点十足。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将与另一名中国小将文凯对决。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参赛的首场国际大赛,经过近三年月的调整,林丹显然状态不错,一路轻松闯进四强。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淘汰了陶菲克的队友杜鹏宇。面对后者年轻气盛的挑战,林丹再现奥运时的王者霸气,以2-0轻取对手。

  明天的半决赛林丹将与队友文凯相遇。文凯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名年轻小将,他在上个月的澳门公开赛上肩负起重任,挺进男单16强。在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一路闯进半决赛,尤其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六号种子、丹麦名将佩尔森,堪称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而林丹在内战中还鲜有败绩,因此这场“内战高手”与最大黑马的比赛值得期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将与朴成奂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女单:中国四小花捉对厮杀

  由于朱晶晶、王琳、蒋燕皎和朱琳包揽了女单四强,因此明天的半决赛将完全成为中国小花的舞台。其中,朱晶晶与王琳的比赛被称为焦点之战。在本届公开赛上,正是朱晶晶与王琳各自出色地发挥,她们将徐怀雯、黄妙珠和周蜜等名将斩落拍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立下功劳。由于北京奥运会后的出色表现,王琳甚至被李永波认为是张宁的接班人,因此这场比赛另有着其非比寻常的意义。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则将在蒋燕皎与朱琳之间进行。蒋燕皎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她先击败了当红小花王仪涵,又以2-1战胜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蒋燕皎再爆冷赢得了与谢杏芳的比赛。而朱琳在去年世锦赛的冠军,遗憾的是她在今年落选了北京奥运会。因此蒋燕皎与朱琳的比赛定将精彩不断。

  在女双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新科冠军杜婧/于洋将遭遇队友张亚雯/赵婷婷。后者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次配对女双的,面对已经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杜婧/于洋,她们不会放弃证明自己的机会。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和四号种子韩国组合金旼贞/河贞恩之间展开。

  混双赛场也有一场内战,郑波与新搭档马晋将迎战小将组合徐晨/赵云蕾。在高崚退役后,郑波与小将马晋配对混双,在本届公开赛上未遇任何挑战得杀进了半决赛。徐晨/赵云蕾则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二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接着又战胜了另一对中国组合沈烨/田卿进军四强的。另一场半决赛在北京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和丹麦组合拉伊布恩/吕特尔之间进行。

  随着蔡赟/傅海峰的失利,男双赛场也成为唯一没有中国选手的项目。悉尼奥运会冠军、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将与丹麦组合博伊/摩根森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三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则将与五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为另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