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初上任即"提前放假" 为何对谢杏芳指导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0:34  新浪体育
张宁初上任即"提前放假"为何对谢杏芳指导偏少?

张宁指导谢杏芳

  新浪体育讯 随着王琳、朱琳、蒋燕皎、朱晶晶跻身本届中国公开赛女单四强,中国队可谓是提前锁定女单金牌。这也让退役后首次以教练身份亮相赛场的张宁轻松不少,“让我们提前放假了。”

  “以前做队员的时候也希望自己能让教练提前放假,这一次很开心,明天让我们提前放假了!”玩笑过后,张宁也总体评价了几名中国小花在公开赛上的表现,“她们都发挥得挺好,特别是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她们都能够坚持下来,包括昨天蒋燕皎跟王晨的那场是在最后几分时拿下了比赛,都算是尽情地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

  对于看好其中哪位小花能最后问鼎女单冠军时,张宁如是回答道:“打到这份上了,也就没啥顾虑了,就看谁的表现更好吧,这时候她们的体力也消耗了不少就看最后场上谁的技战术运用得更好,谁更懂得分配体力,谁就比较占优势吧。”

  而场边指导了这几天比赛中,是否有哪一场球让教练张宁格外紧张呢?“好象没有,都好像还挺有把握的。可能自己思想上更专注于她们技战术的发挥,其他的没考虑太多。没有想着最后的结果会输还是赢球,这次没有可能以后会有吧。”

  经过了几天的实战,张宁对教练的角色揣摩也越来越自如了,“当教练之前也没有特别想象,过去在省队也帮教练做过场边指导,那个时侯就是感觉要把这场球指挥好就行了,现在要看的球更多,要对她们的表现做一些统计,包括做出总结方便她们接下来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这方面要想得多一点。”不过有记者指出张宁好像有些厚此薄彼,对小队员的指导更多,反倒是老队员谢杏芳要冷落一些。

  张宁笑着感叹大家的联想能力太丰富了,“其实是一样的重视!只是有时候谢杏芳的球更成熟,不需要你讲太多,她打得好的时候就让她这样发挥好了,我看她打球的时候她比小队员也会轻松很多。”至于她是如何看待谢杏芳将要退役的传言,她如是回应道,“她本人已经辟谣了,就不要再传了。”(何霞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