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燕皎拖着伤腿蹒跚进4强 首次胜谢杏芳原因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23-21、21-14淘汰赛会四号种子的谢杏芳,蒋燕皎如愿跻身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四强。“我是拖着一条腿去打。”仍未从一年前脚踝手术中恢复的蒋燕皎,坦言这场胜利赢得不轻松,下一轮她还需要跟队友朱琳争夺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入场券。

  之前与谢杏芳的两次交手,蒋燕皎都败下阵来,今天她首先把获胜的原因总结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能我心态比较好吧,尽管脚一直肿着,但这也让我没有任何包袱。我是拖着一条腿去打,那就拼了!”没想到小姑娘如此乐观,更懂得将被动化为主动,“另外就是比较有耐心吧。从技术上主动去消耗阿芳姐的体力,让她出现更多的失误。”这样一来,四名中国选手占据了女单四强席位,而蒋燕皎下一场将对阵的是队友朱琳。“第一次赢了阿芳姐,对下面的比赛更有动力了,挺有信心的。”

  不过大家对蒋燕皎的伤情更加关心,她也在结束了采访后向新浪体育介绍了详细的伤情。“大概在2007年5月的时候做的右脚踝关节手术,取出了一些游离体。”但是手术一年之后,总是复发的伤腿依旧在影响着蒋燕皎的竞技状态,“以前就是卡在腿里不敢发力,现在还是很痛,前不久在日本公开赛上又扭了一下。”对于蝉联亚锦赛女单冠军的蒋燕皎来说,原本一片光明的前途却因脚伤的影响而时好时坏,现在的女单世界排名更是降到了第45位。

  但是目前只能通过冰敷、喷药、理疗等措施来减轻疼痛,但却很难根治这个难题。“脚伤困扰了我很长时间,让我发挥不了自己的特长。下一阶段还是先把脚养好,然后再一点一点把状态和排名打上去。”(何霞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