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率北京女乒夺全锦赛冠军 解放军男团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张家港报道

  11月20日,全国锦标赛男女团体赛已经结束。北京女队与解放军男队分别站在了团体冠军的最高领奖台上,而男女队均闯入决赛的山东队则只收获了两个亚军。

  女子团体的较量在北京队和山东队之间展开。北京队拥有张怡宁、丁宁和郭焱三员大将,整体实力非常强劲。山东队实力同样不俗,拥有李晓霞、彭陆洋、以及新星陈梦。

  比赛开始山东队就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了改变,此前一直打一号位的李晓霞被放在了二号位上,第一盘就与北京队的一号张怡宁上演PK大战。这样的安排一姐对决,无疑也让观众们饱了眼福。李晓霞在苦追2局之后,将比分扳成2比2,但是在绝胜局中,却因精力欠缺而以1比11的悬殊比分落败。随后北京队上场的丁宁和郭焱都顺利地战胜了对手,北京队以3比0的总分战胜了山东队,夺得女团冠军。

  男团决赛于晚上7点30分,在解放军和黑马山东队之间进行。由于解放军拥有的王皓、张继科、雷振华都是国家队队员,综合实力要超出山东队的3名年轻选手,因此以总比分3比0成功蝉联了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军队此次全国锦标赛团体6轮比赛全部以3比0轻松获胜,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对于这样的成绩,解放军队主教练王涛也非常高兴,“可能从历史当中,也没有哪支可以连续3年都能取得胜利。其中本次表现最好的还是张继科,分别战胜了马琳、陈玘,战胜了很多第一主力。

  按照本次比赛的规则,男、女团体前4名的队伍将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团体赛决赛的比赛资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