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林丹感情才是谢杏芳关心重点 出国留学已提上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03  新闻晨报

  这两天,有关于谢杏芳可能在年底退出国家队的消息不胫而走,昨天,在赢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之后,谢杏芳第一次就是否退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只是在只言片语中,她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一句“打好这两站比赛再说”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想像的空间。

  这两天现身源深体育馆的谢杏芳特别低调,甚至连男友林丹的两场比赛都没有去现场观赛。每次自己的比赛一结束,谢杏芳就一个人悄悄走上班车回酒店休息,显然,她不太愿意面对媒体表达自己对于“退役”一说的看法。但在昨天,随着网上传言愈演愈烈,谢杏芳终于选择走到媒体面前。“我还没有看新闻呢,其实也不是说我要退役就退了,还要看队里的意思,队里让我打我就还要打,队里说我可以不打了,那我就选择退役了。不过现在还是先打好后面两场公开赛再说。”谢杏芳说。

  随着奥运冠军张宁的退役,国家队的新生代蓬勃向上,谢杏芳笑着说自己“老了”,“现在跑不动了,每年的训练太多,没有休息时间,感觉太累了。”从她略显疲惫的语气中,记者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她的“去意”。

  其实对于未来,谢杏芳已经有了自己初步的想法,在对记者说起这一计划时,她露出了一脸幸福的表情,与林丹的感情,才是她真正关心的重点。“本来打算就在北京读书了,但是林丹要去比赛,一样还是要跟林丹分开,所以自己觉得倒不如选择出国,到一个英语国家学习,也能练练英语。”谢杏芳说,“原本想法是只有留在国家队才能够陪着他 (林丹),但觉得自己又很难坚持下去,所以自己也一直在犹豫。不过不管我做什么决定林丹都还是尊重我的。”

  在说到近阶段的安排时,谢杏芳说,她明年肯定还会参加全运会,这是毋庸置疑的一件事情,至于之后的选择,则完全听从国家队的决定,不过当记者询问她是否还会坚持到亚运会时,她笑着说:“那个时候我已经30岁了啊,怎么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