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岩曾引进六中国球员赴戛纳 最想要的冯坤无奈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戛纳报道

  在法国排球俱乐部中,很少有哪个主教练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之外,拥有包括引进球员和内部管理在内的大多数权力。但是在戛纳,方岩就有这样的权力。

  每年5月份,赛季结束之后,他都要去意大利等排球强国物色新人,并且直接和对方敲定转会事项。经过几年的招兵买马,戛纳俱乐部的地方特色越来越淡化,甚至已经成了一个多国联军。而作为一个亚洲人,在这个多国部队中,方岩难免会对于黄皮肤人格外关注。从1993年起,方岩先后引进了6名中国队员。

  方岩引进的第一个中国队员是来自辽宁的周红,那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一呆就是5年的时间。随后是2001年引进的茅菊兰,还有张越红,后者仅仅在戛纳打了两年就重新回到国家队了。接着是邱爱华,不过,她呆的时间更短,只有两个月。2007年,方岩引进了两名上海队员张静和董嘉仪,这两名队员现在仍然是方岩手下的王牌。

  说起引进队员中,状态不好的张静是不是有走后门的嫌疑,方岩一点都不避讳:“既然我们这里有一个名额,不让给她给谁呢?”捍卫起自己的同胞来,方岩总是理直气壮。

  不过,他也有无奈的时候。今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他和冯坤有过多次联系,后者甚至一度作出了投奔戛纳的决定。不过,在意大利俱乐部的竞争下,方岩最后还是无能为力:“他们有更多的钱,还有更高水平的联赛,就算是我, 也不会做出另外的选择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