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我没说要退役 打不打还要看领导的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20日,刚刚跻身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八强的谢杏芳赛后被众多媒体包围,大家的话题只有一个:求证是否在年底退役。谢杏芳表示:“我没有说我要退役,打不打还要看领导的意思。”

  今天网上的一条新闻吸引了各方注意。南方的一家媒体报道,谢杏芳在采访中亲口表示:将在今年年底退役。而第一轮赛后接受采访时,谢杏芳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有关退役的信息。因而,这便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了。

  在被连续追问下,谢杏芳坦言自己并没有看到这个新闻。她说:“现在正专心参加中国公开赛。其实也不是说我就要退役了,还要看领导的意思。领导让我打我就还要打,领导说我可以不打了,那我就选择退役。不过现在还是先打好后面两场公开赛再说。”以谢杏芳目前的状态而言,要再坚持并不太难。谢杏芳明确表示,会坚持打完明年的十一届全运会。至于两年以后的广州亚运会,自己到时候都30岁了,参加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奥运会之后,随着张宁的退役,国家女队一批小将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谢杏芳特别提到,“王琳现在技战术水平已经很强了,欠缺的只是心态和自信,最近两站比赛的冠军提升了她的信心,应该说有很大进步,希望她能一直走下去。”当然,面对状态上升的小师妹,谢杏芳也确实感觉自己老了。“现在让我去跟20几岁的小姑娘跑,我就像老太太一样,怎么可能跑得过小姑娘?在国家队中,倒不是说别的,就是太累了,比赛训练,一年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太累了。让我再坚持真的很难,如果说明年就是奥运会的话,那我一定坚持,但那是不可能的。” 她说。

  从谢杏芳的言谈中,还是不难看出她似乎已有去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