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乒“小鬼当家” 许昕张洋多次扮演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7:47  解放日报

  经历了多场艰苦对决后,上海男队最终取得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第三名,超过去年第五名的成绩,年轻选手许昕、张洋在决胜场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在今天对江苏队一役中,王励勤两场单打只拿了1分。双方大比分2比2平,最后由小将许昕对阵林晨。许昕继首轮拿下1分,又以3比0横扫对手,为上海队拿下制胜的1分。

  很多人对许昕的第一印象是:不像只有18岁。“确实,许昕看上去就像久经沙场的选手,在场上从不会发怵,这种从容的气势是很难得的。”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如此评价弟子。

  八九岁时,许昕从江苏慕名来到上海曹燕华乒乓学校,校长曹燕华一眼就相中了他,“一看到他,我就觉得他是块打球的好材料。头脑聪明,人小鬼大,他让我想到年轻时的自己。现在他一点点打出来了,我觉得他应该还有上升空间。”赛后总结会上,许昕也说:“感觉自己现在体能上来了,打球时的启动速度也快了。”

  在前天八进四的比赛中,上海队与北京队同样战至2比2平,此役关系到能否直接取得明年全运会团体赛资格。决胜盘中,22岁的张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战胜北京队小将阎安。张洋赛后仍心有余悸:“当时确实有些紧张,毕竟是关键的1分。”

  张洋小时候体弱多病,父母想送他去踢球锻炼身体,谁知被乒乓球教练看中练起了乒乓球。11岁时他从内蒙古到上海打球,随后进上海队又入选国家队,可谓一帆风顺,但他的成绩一直不出挑。“在国家队我的水平只能算中下游,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明年全运会上帮助上海队拿下团体冠军。”张洋说现在的上海队是非常团结的集体,他想当好其中的一分子。本月乒超常规赛最后一轮,他还发着高烧,打了两天点滴后坚持上场,最后帮助上海队战胜辽宁队,挺进乒超争冠行列。(本报张家港11月20日专电)


本报记者 秦东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