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B组孙小清率南部八连胜 徐云丽8分福建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八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南部女排以3-1击败武汉体院女排赢得八连胜,河南女排以3-0击败福建队继续在积分榜上紧随南部,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则直落三局击败云南队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武汉体院女排1-3负南部女排

  武汉体院和南部的交锋没有太大悬念。南部女排在此前的七轮比赛中保持全胜,拥有孙小清、杨珺菁等名将的该队是B组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此役面对攻击力相对逊色武汉体院女排,南部女排基本掌握了主动权。尽管在第三局比赛中小遇到挫折,但是南部女排还是以3-1击败了对手赢得八连胜,四局比分为25-23、25-20、16-25和25-12。此役南部的杨珺菁和陈丽怡分别斩获了16分,主攻孙小清则有7分入账。

  前两局比赛南部女排虽然遭遇了对手的抵抗,但是她们凭借网上优势以25-23和25-20连下两城。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武汉体院突然爆发让南部措手不及,从江苏转会而来的翟婷丽的凌厉攻势让武汉体院以25-16大胜扳回一局。好在第四局比赛南部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杨珺菁和陈丽怡的进攻杀伤力较大让南部女排以25-12大胜,从而以3-1击败对手获得八连胜。

  河南女排3-0胜福建女排

  河南女排主场迎战福建队的比赛是本轮比赛B组中最受瞩目的较量。七轮比赛过后河南和福建两队分列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位,河南队仅比福建多胜一场,此役两队的直接对话是福建队要想在积分榜上赶超对手的最好机会。经验更加老道的河南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她们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9。此役河南队的王婷和霍萱表现抢眼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福建队则表现较为逊色,国手徐云丽也只有8分入账,其中扣球7分和拦网1分。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虽然中局阶段河南队一度以14-12占先,但是福建队在加强防守很快将比分扳成20平。遗憾的是最后的相持阶段福建队没鞥抓住机会被对手以24-21超出,并且以25-22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的快攻优势明显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福建队虽然紧追不舍但是网上难有作为以22-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毫无悬念,河南队在短暂相持之后就以8-5、12-7超出。福建女排攻击力不足难以将比分迫近以19-25落败,从而以0-3负于河南队基本无缘前两名。

  广东女排3-0胜云南女排

  广东女排虽然至今仅有一场胜绩,但是该队在近来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客场作战的云南队是B组中波动相对较大的球队,面对求胜欲望强烈的广东队,云南队在攻防上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9-25、22-25和18-25。

  前两局比赛广东女排表现极为出色,两局都是在中局阶段逐渐将比分拉开,云南队则在小球串联上稍显不足以19-25和22-25连丢两局。

  两局在手的广东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攻防全面占据上风让她们以11-17、22-14的绝对优势占先。最终,广东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爆冷击败云南队。

  八轮比赛过后南部女排以不败战绩高居首位,河南队六胜两负排名次席,福建女排四胜四负位居第三,云南女排三胜五负排名第四,广东女排以两胜六负暂列第五,仅胜一场的武汉体院女排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B组第九轮的比赛将于11月22日进行,届时福建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八连胜的南部女排,云南女排则与劲敌河南女排对垒,成绩同为一胜七负的武汉体院和广东两队将再次遭遇。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