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10+1奖项设置推陈出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今天下午,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在中央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而张娟娟、张宁和侯斌三名运动员也在现场接受了活动大使的聘书。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也宣布了为期将近三个月的《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的正式开始。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背景之下,2008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在奖项设置、评选规模和评选方式等方面和往届相比都有了较大的变化。

  今年的奖项设置将上届评选的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和七大“组委会特别奖”进行了整合与缩编,形成“10+1”的奖项类别,即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和一项“终身成就奖”。其中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其中今年特别增设的“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旨在表彰本年度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和公正,今年继续采用推选、提名奖评选、总评选三个阶段的评选方法。由于今年候选人数增多,评委团人数也有了相应增加。在推选阶段,由30家权威的体育传媒机构、新媒体以及体育专家、学者组成的推选委员会共同推出候选人名单;提名奖评选阶段,在入围名单的基础上,通过200位由奥运冠军以及业内专业人士组成的提名奖评委团,以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入围名单中评选出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的提名奖获得者(每项5人/队);总评选阶段,由这200位提名奖评委中的100位,在直播现场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再次对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投票,最终每个奖项得票最多者即成为该奖项的惟一获奖者。

  本届评选以“奥运、突破、责任、荣誉”为年度评选活动核心词,以“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年度评选活动口号。 为更好的突出今年的主题,活动组委会特意向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的张娟娟和女子羽毛球单打金牌的张宁,以及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残疾人运动员侯斌颁发了本届评选活动推广大使的证书,聘请他们作为本届评选活动推广大使的首批成员。

  在今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现场通过电视短片和嘉宾介绍等多种方式向到场的嘉宾和媒体代表介绍了本次《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的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等方面的规则。与此同时,在启动仪式上,张娟娟、侯斌和张宁三人还依次登场接受了本届评选活动推广大使的聘书和大使印章。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共同按下了仪式现场的启动按钮,宣告《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届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将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坛风云人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