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战术全方位比较 F1摩托艇四大天王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05  新浪体育
技术战术全方位比较F1摩托艇四大天王谁更强?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驾驶的6号赛艇

技术战术全方位比较F1摩托艇四大天王谁更强?

萨米-瑟里奥驾驶的1号赛艇

  2008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在一个月之内画上句号,赛手积分榜和赛队积分榜的最终排名也将揭晓。“谁更强、更具有竞争力、更优秀”是个非常值得研究的话题,也是下一站——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最让人关注的话题。

  让我们从一个所有人都会关心的问题开始:美国老将杰伊•普莱斯、瑞典人约纳斯•安德森、卫冕冠军萨米•瑟里奥、阿布扎比队赛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谁的速度最快?或者说,谁的单圈速度最快?

  技术战术

  如果让这四位赛手只参加一圈比赛,谁会获胜呢?答案很简单,芬兰人萨米•瑟里奥几乎铁定会获胜。当然,数据剩于雄辩,在刚刚结束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和深圳大奖赛上,萨米•瑟里奥一人包揽杆位赛第一,这个名次意味着他的单圈速度是最快的,而且跑出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这个环节中,F1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稍逊一筹,他仅在深圳大奖赛的杆位赛获得第四名,而柳州站更是没有进入杆位赛的争夺,所以,从这个数据显示来看,萨米•瑟里奥此环节胜出。但是在这个环节,还有一位重量级赛手不得不提,他就是高迪奥•卡佩里尼,从战绩来看,这位“天王”杆位赛成绩无懈可击,然而这位速度占优势的赛手在今年的正赛中并没有体现出出众的速度,整个赛季表现低迷,让喜爱他的粉丝们大失所望。

  赛艇装备

  在训练场上,阿布扎比队的帐篷总会招来其他赛队的关注。可想而之,他们的赛艇装备是一流的,而且价格不菲,有的媒体爆料称价值千万元。当然,阿布扎比国际海上俱乐部是他们幕后强大的后盾,这里也为阿布扎比队输送了很多人才。其他三位赛手所在赛队也有一定基础,但无论从赛队历史还是经验而言,还有所欠缺。所以这个环节阿布扎比队的赛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胜出。

  心理素质

  相对而言,在这4位赛手中,杰伊•普莱斯的驾驶风格是最缺乏个性的。但是这位老将的成熟、干练是其他三位赛手所不能比拟的。中国有句老话,“稳健成就未来”,或许正是杰伊•普莱斯的稳健、踏实才成就08赛季辉煌的成绩。而其他三位赛手,尤其是年轻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刚进入F1摩托艇界,驾驶风格非常粗犷和狂野。但是这种激进是一种稚嫩的激进,绝非是本赛季那种充满智慧的、激进的驾驶风格。他在赛艇转弯的时候,刻意追求一种转向过度的感觉,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加速出弯,相信他在出弯道时加油门的动作可能是所有赛手中最“着急”的。所以本环节杰伊•普莱斯胜出。

  其他方面

  首屈一指的是芬兰人萨米•瑟里奥。中国有句老话“态度决定一切”,萨米•瑟里奥的敬业精神是值得其他赛手学习的。每逢参加比赛,他都会提前前往赛场进行考察,以便自己对赛场有进一步了解。另外发艇发面,萨米•瑟里奥也堪称一绝,起步、加速、选择路线、位置、刹车入弯,萨米•萨里奥在每个环节都是睿智、完美的。第五站比赛中,他的发艇最令人叫绝的并不是结果,而是他在受到对手逼抢后,果断地松开油门,移到外线后抢先入弯,如此果断的选择只有很少的赛手能够做到。深圳站上他从外线反超山尼•阿•卡兹也是艺高人胆大的表现。所以,综合考虑,这一环节萨米•瑟里奥依旧获胜。

  对于这4位赛手最终的排序,这并不是本文的目的。在我看来,赛手的实力排名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微妙变化,每一年可能都有改变,新的元素会让我们产生全新的理解。对于艇迷而言,这其中的关键并不在于争出个排名,而是要看出分数之后所包含的内容,那些影像、左右赛手实力表现的因素,在这个客观的基础上在对赛手的实力进行自己的评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