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击剑队法国教头将续约 成奥运后外教续约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3:56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奥运会过去已将近三个月了,38名外籍教练(主教练和体能教练)眼下也到了要决定去留的时候。由于奥运会过后各中心正是资金最短缺的时候,这些“洋面孔”中的大部分已经收拾行囊离开了中国,带出奥运冠军仲满的法国击剑教头鲍埃尔,将成为外教军团中续约的第一人。

  中国击剑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一金一银的成绩也让鲍埃尔被体育总局评为“最佳教练”。仲满近日在参加某活动时透露,鲍埃尔即将与体育总局续约,新合同将长达4年,直至伦敦奥运会。其实,鲍埃尔只是个例外。奥运会后,中国军团的各支队伍也进入了调整期,外籍教练纷纷离开中国,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合同到期——为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中国创造了聘用外教数量最多的历史。由于受聘教练的任务直接明了,所以他们的合约在奥运“大考”之后终止,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一种做法。

  不少外教因为带队带出好成绩而身价大增,在银根紧缩的日子里,要支付洋教头一笔数目不小的工资和日常补助费用,成了让各个运动管理中心最头痛的问题。比如女曲主教练金昶伯,除了工资,他和家人在北京的住宿与餐饮补助,以及配翻译和配车的费用,手曲棒垒中心的经费除了办全国比赛的费用和所有人员的工资,只够养金昶伯一个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