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狮亚职棒冠军赛惜败 领先4分未守住再见本垒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50  新浪体育
天津狮亚职棒冠军赛惜败领先4分未守住再见本垒打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其实本可以成为留在幼小的中国职业棒球历史上的一战,如同中国国家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见安打战胜中华台北队一样辉煌。

  可惜,参加亚洲职业棒球冠军赛的天津狮队在今天于日本东京巨蛋开幕的首场比赛中一度领先4分,在最后一回合只要守住1分就可创造历史的情况下,再次因为结束投手的能力不足被对手打出3分再见本垒打而直接告别,最终以7比4失利,实在是令人惋惜不已的一败。

  盗垒 天津狮的速度

  比赛天津狮先发攻击,中华台北职棒的统一狮防守。

  如同赛前约定的那样,统一狮派出了自己的三号投手林正丰,而天津这边则是自己的一号投手苏长龙。

  第一回合双方有出垒但是都未下分。比分牌的变动是从第二回合开始的。

  天津队的5棒罗玉斌三振出局后,6棒刘志成打出了左外野手前安打出垒,在7棒王靖超的打席时,刘志成按照教练的要求突然出发盗垒成功。随后王靖超打出了右外场的安打,现场形成了1死1、3垒的好局面。

  8棒孟昭蓬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他把林正丰投出的球运到了中外野,刘志成跑回了本垒,先得1分,而孟昭蓬自己也跑上了1垒。

  此时,天津队是1死1、2垒的局面。在教练的指挥下,天津队的两名垒上队员做出了在职业棒球比赛中并不常见的一次漂亮战术动作。当林正丰投球时,两名跑者突然同时启动发起“重盗”,结果双双成功,又进了2、3垒。

  在职业棒球比赛中,由于大家的防守都非常强,一般很少见到两名跑垒员同时盗垒的“重盗”。日本媒体早就把打弱投弱的天津狮队列入了“田径棒球队”的行列,直接指出天津队的脚速是该队最强的地方。但是显然统一狮并没有对此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

  这样,有些慌乱的林正丰被随后出阵的张振旺打出了一个击破右外场的二垒打,送2、3垒跑垒员回本垒,天津队在二回上半一气儿得到了3分。

  下分 张振旺棒子旺

  不过这还没完,4回上半,又是天津队的下位打线出彩,6棒刘志成凭借速度内野安打出垒,其后的王靖超打了个游击方向的被杀球,可是统一的游击王子菘送球失误,让一次本可以双杀的机会漏过,反而天津跑垒成功,变成1死1、2垒。

  轮到顺序的张振旺又是一记中外场手前安打,为天津队拿下了第4分。

  天津队到此4比0领先统一,张振旺一人就打出了3分。

  反观统一队则一直被天津的投手苏长龙所压制,直到4回合下半才由今年获得台湾中华职棒本垒打王、打点王双荣誉的外援4棒布雷打出了第一个安打。

  但是苏长龙的投球一被识破,天津队开始走了背字儿,比赛进入5回下半,统一狮开始发动反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