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比乔丹更早穿23号球衣 他要改变美体育旧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3:11  杭州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廖旭钢

  一场热热闹闹的美国总统大选,把奥巴马推上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头领的宝座。除了千篇一律的巡游演讲、电视辩论、政策主张宣讲等等惯常套路,人们不由得注意到了这么一个事实:这次对掐的两名候选者都拿体育在说事儿。最终,身材更接近运动员的奥巴马当上了总统,而体育,在美国破天荒地与民心和政治如此紧密地链接了一回。

  “我比乔丹更早穿上23号球衣。”在奥巴马还是一名高中篮球手时,他所在的普纳赫高中的确拿到了夏威夷州冠军,虽然他那个时候的队友都在暗地里给过他一个外号:累赘。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爱好体育,“超级星期二”结束后的那个清晨,他早上起来做的头一件事,就是在保镖的保护下健身,而在竞选的全过程中,他也一直得到了以NBA黑人球星为代表的大批体育界人士的支持。

  是体育,在他登顶第一宝座之后狠狠推了一把,而在他上任之后,是否会对体育投桃报李?无论是美国还是美国以外的各界媒体,都在猜测着,这个喜欢体育,外表看起来非常活跃的黑人总统,究竟能给体育带来怎样的惊喜。

  除了靠体育生活 美国黑人看到更多选择

  一位黑人篮球手(业余),最终当上了美国总统,这对于种族情节一直比较浓厚的美国黑人来说,还有什么榜样比他更有说服力呢?

  或许在此之前,许多生活在贫民窟里的黑人父母们,把孩子送进运动队还仅仅是出于生计的考虑,但在奥巴马之后,这种思维正在逐渐发生着改变。奥巴马的竞选以体育为营销手段,同时也在告诉着他的选民:你们看我的身体有多棒。而在黑人父母们看来,他们的孩子会在进入运动队之后有更多的选择,更广阔的前景,那些疯狂的体育迷兼奥巴马支持者正在一遍又一遍地证明着这个事实。

  榜样的力量会是巨大的,或许在以后不久,会有许多黑人孩子一边打着篮球,一边向伙伴们炫耀着:我们正走着奥巴马走过的路。

  总统来自芝加哥 美国申办奥运会希望大增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对于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他们的优势是如此的明显:现任美国总统是体育迷;他是芝加哥人;他早在今年6月份就参加过支持申办奥运会的活动,如果奥巴马在上任后亲自参与芝加哥申奥的行列,他所起到的作用会比英国首相布莱尔更为巨大。与此同时,芝加哥的申奥对手则是愁眉苦脸地笑声嘟哝着,东京代表坦诚:“日本可能遭遇点麻烦。”

  对于任何一任美国总统,出色的演讲才能是必须的,学会如何去煽动人心是他们存活的空气,奥巴马也不例外,设想一下,如果奥巴马这位国家首脑兼演说家,明年出现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为家乡芝加哥拉票,会有多少国际奥委会的委员被他的口才所打动。

  国际奥委会也很可能对奥巴马抱着好感,他的竞选对手麦凯恩曾在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爆出后,力主涉嫌受贿委员引渡到美国受审,从而与国际奥委会结下梁子,而奥巴马的形象则“可爱”得多:他本人是体育迷,他作为首位上任的非洲裔美国总统,必将大大刺激美国各大职业体育联盟中黑人运动员的国家荣誉感,更加积极地参加奥运会。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美国男篮“梦之队”会持续拥有超豪华阵容,和更大的奥运赛场投入,无论对球迷还是国际奥委会,都是非常乐意见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