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像是在训练 拳手张小平奥运会夺冠感激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8: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每天有10名队员模仿国外选手的各种打法和我对抗,所以在奥运会擂台感觉跟训练一样,若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登顶的那天。”拳击81公斤级奥运冠军张小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陪练表达了谢意。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经过抽签,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张小平被分在了81公斤级死亡之组,世界排名前8的拳手有7名出现在了该组,其中当属张小平在第二场和第四场、来自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两名选手夺冠呼声最高。然而,张小平凭借出色的发挥所向披靡,一路奏凯,最终成功登上了冠军的宝座,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事隔两月,张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比赛时感觉和训练并无两样,这得归功于陪练,“仅在国家队我就有4个陪练,蒙古省队更是达10名之多,车轮战时有6名队员上台和我对抗,他们技术特点各有迥异,可模仿国外选手的不同打法,以至于后来在奥运赛场遇到的一些对手虽然是首次交锋,但对他们的技战术十分熟悉,基本和平时训练并无多大区别。”张小平坦言。

  “所以说这块金牌的获得是很多人的努力,我只是在最后一刻将它在拳台上演绎出来。”言谈中,这名朴实的蒙古小伙子充满了感激之情。(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小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