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赛卡特连丢四局遭逆转 马奎尔三次战平苦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08年斯诺克巴林锦标赛结束了首轮的比赛。在马克-艾伦5-1横扫特鲁姆普的同时,世锦赛亚军卡特却连丢四局遭到乔治的逆转;稍后上场的马奎尔和斯蒂芬-李则都在一番苦战后以5-3胜出,分别淘汰了马克-戴维斯和马克-金,进入十六强。至此,本届比赛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也达到了八人之多。

  阿里-卡特 3-5 迈克尔-乔治 世锦赛亚军连丢四局惨遭逆转

  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卡特在本赛季的发挥并不稳定。第一站北爱杯打进四强后,上海大师赛首轮即告出局;大奖赛打进四强后,接下来的巴林锦标赛又是首轮出局,而且和在上海一样,本场与乔治的比赛中,卡特也是在领先后连丢四局遭到的逆转。

  上半场,卡特的状态还算不错,开局便打出了一杆73分。第二局,卡特也有着连得44分的表现,并以70-0再添一局。在乔治以单杆95分扳回一局后,卡特又用一杆100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两局,3-1仍处于领先。

  不过到了下半场,卡特的得分却少得可怜。第五局,他只拿到8分,而乔治则分四次拿到71分。第六局,卡特也只得到了一次进攻机会拿到11分,并因为对手的犯规拿到8分,乔治在打出单杆59分后,将总比分追至3-3平。接下来两局,卡特更是一分未得,乔治凭借先后打出的单杆49分和75分,以72-0和86-0连送了卡特两个鸭蛋,最终连扳了四局,5-3将卡特淘汰。

  在前三站都没能通过资格赛后,乔治不但在本站巴林赛第一次打进正赛,更是再进一步闯进前十六。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乔治感到非常满意:“前四局阿里(卡特)的防守真是无懈可击,但当我得到机会并打出一杆95时我就知道我还是打得不错的。中场休息后我的防守变得比他要好,连续得分的能力也不错,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能够打败正在状态的阿里,给我增添了很大的信心。”下一轮,乔治的对手将是5-1横扫特鲁姆普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

  斯蒂芬-马奎尔 5-3 马克-戴维斯 三次战平世界第二艰难晋级

  在北爱杯打进八强、上海大师赛闯进半决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在上一站大奖赛因1-5不敌柯普首轮便遭到淘汰。在本站多位种子选手退赛和提前出局后,马奎尔成为了夺冠热门之一。不过他在麦纳麦的第一场比赛,进行得并不算顺利。

  第一局,马奎尔只拿到了1分,而马克-戴维斯则在三次进攻中攒到了85分,先下一城。以74-13将总比分扳成1-1后,马奎尔又凭借单杆60分将总分反超为2-1,而马克-戴维斯则通过零敲碎打拿下了第四局,使得双方上半场战成2-2平。

  五、六两局,马奎尔和戴维斯分别打出单杆63和52分,二人再次战平,3-3。此后,尽管没有50+的高分,但马奎尔还是利用单杆49和46分别以88-31和65-18又拿下了两局,最终5-3赢得了这场战斗。

  下一轮,马奎尔的对手将是乔-佩里。今年的世锦赛上,乔-佩里正是通过淘汰马奎尔才进入四强的。再次相遇,马奎尔对自己的状态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如果我明天还像这样打比赛的话,我肯定赢不的。我还没想到最终夺冠那样远,但我至少要将状态尽量调整到最好。已经来到这里好几天了,我却还是打不起精神来。”

  马克-金 3-5 斯蒂芬-李 光头左手被“磨”成首轮第八位出局种子

  上个赛季,斯蒂芬-李的排名跌出了前十六,这使得他本赛季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而除了第一站北爱杯打进了十六强之外,他在最近的两站都没有通过资格赛。还好,经过了三个小时40分钟的鏖战,这位昔日的四个排名赛冠军得主终于通过巴林锦标赛的首轮。

  虽然本场当中李也打出过单杆50、55和75分的单杆,本赛季排名第11的种子选手马克-金也打过单杆82分,但在这八局比赛中也有四局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第二局更是进行了将近50分钟。对此,斯蒂芬-李表示这正是他获胜的策略:“我的状态已经有了提高,练习也更加努力了。今天有几局非常的零碎,但在过去两个赛季,我都会输掉这样的局面,所以能够赢得比赛我感到很高兴。”

  “我知道我必须把他牵制住,慢慢磨让他不能进入状态,然后等待机会的出现。”显然,李的计划是成功的,他让马克-金成为了本届巴林锦标赛第八位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下一轮,李的对手将是“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马奎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