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界质疑杨威博客一一回应 只想给杨云一场浪漫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3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体操奥运冠军杨威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杨云在三亚天涯海角浪漫完婚,堪称上周国内体育圈最受关注的焦点事件。

  不过由于之前3000万“黄金婚纱”、“超级无敌”豪华海景套房等婚礼细节被媒体过度曝光,杨威和杨云的婚礼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甚至有人批评说两个人是在“炒婚”,进行了一场“商业婚礼”。随后“炒婚”,就像之前的“叉腰肌”、“俯卧撑”、“打酱油”一样,迅速成为网络流行词。

  而被指“炒婚”的杨威9日不得不在博客上发表文章,有话要说,“为了我们大喜日子辛勤忙碌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如果被误解太深而我却一直沉默,对大家是不公平的。所以思考再三,我决定在今天的博客里告诉大家我为什么会给杨云浪漫的婚礼,以及我的一些看法等等。”杨威强调,“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公开谈论这些话题。”

  外界质疑1

  结个婚而已,有必要搞得那么大阵容?

  杨威回应:

  给杨云一场浪漫的婚礼,这个想法在我心里已经存在了很多年。

  “在那段内外交困(指之前一段时间成绩不佳)的日子里,我几乎已经站在退役的边缘,……没有杨云的鼓励,或许我根本就坚持不到2008,更谈不上圆梦奥运了。在她和我共同担起那些巨大压力的时候,我就已经许下心愿用一次浪漫的婚礼娶她。作为男人,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责任。”

  外界质疑2

  为何频频接受媒体访问,结婚前几乎天天都有新闻爆出,有必要自己结婚却一定要搞得全世界都知道吗?

  杨威回应:

  大家对我的关注和对婚礼的报道,根本原因是出于对奥运会热情的一种延续。

  “结婚是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几个时刻之一,是高高兴兴、欢欢喜喜的事情,自从我们的婚期才有些眉目时,就不断有记者开始要求采访我。如果这个时候找借口推脱,会不会显得太不近人情了?总之,我找不出什么理由去拒绝。

  “不过我一直认为,大家对我的关注和对婚礼的报道,根本原因是出于对奥运会热情的一种延续。如果没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没有中国体操队在国家体育馆里的优异表现,没有自己在全能赛场上的苦尽甘来,结婚这事儿压根不可能受到那么多关注。‘炒婚’一说,实在不知道从何谈起的呢?”

  外界质疑3

  整个婚礼过程商业味浓重,很多企业挂名参与赞助,是结婚还是商业秀?

  杨威回应:

  对一些企业给予我们婚礼的支持,在我看来那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行为,也绝不是刻意的商业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杨威杨云婚礼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