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从零开始 周继红强调“鸡蛋里挑骨头”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8年中国跳水队冬训自我动员大会昨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和北京奥运会后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出席会议。除了目前还在休假的“跳水皇后”郭晶晶因为休假缺席外,其余36名运动员都上台发言。虽然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全部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但新老队员们还是一致表示了“一切从零开始”的决心,他们的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延续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传奇。

  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和郭晶晶搭档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上海姑娘吴敏霞第一个登台发言。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吴敏霞表示:“从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起,过去所有的成绩和荣誉都将成为历史。既然选择了跳水,就不能总是回忆过去,面对困难不能犹豫、不能后悔,更不能停止我们追求前进的脚步。”来自广东湛江的“难度王”何冲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自身的经历,不断提醒自己“成功和失败只是一步之差”。因为在他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金牌前,他此前连续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发挥失常,心理素质也备受质疑,获得奥运金牌后,他仍然将失败的教训牢记心中,并将目光锁定在蝉联奥运会金牌。

  中国跳水队中年纪最大的王峰,目前的身份是运动员兼教练员。据悉,王峰将继续参加比赛,直到明年的第11届全运会后才会考虑退役。他在发言中表示:“从零开始不是要忘记过去,而是一切归零,不能总以冠军的心态自居,要脚踏实地开始新的生活。”

  在动员大会结束前,近日来备受奖金风波影响的领队周继红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希望新一届中国跳水队集训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延续以往的训练作风,并强调跳水健儿要有“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只有不断钻研和创新才能延续中国跳水队“梦之队”的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