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美女球员张爽:四年后的眼泪意义不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19  体坛周报
中国女冰美女球员张爽:四年后的眼泪意义不同(图)

张爽写真照

  特约记者石一瑛上海报道

  9日晚,中国女子冰球队2比0完胜日本,时隔8年重新杀入冬奥会。赛后,球队上下都激动地抱在一起痛哭起来。接通女冰队员张爽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对于姑娘们来说,四年之后,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明天(11日),19位女冰姑娘们终于可以回家了,四个月之后再回哈尔滨,这一次她们可以集体荣归故里了。

  聊起比赛,张爽一直笑个没停,谈起晋级的那个场面,直呼高兴。“比赛打得很好,一开始我感觉对方有点紧张,没放开。赛前准备的时候,日本队只有一半人在场上,还有一半人在准备会上看我们录像。但是一开场日本队真的很紧张,我们的状态很好,但是第一节的时候我们有两次以少打多,那个四分钟时间是比较困难的。”

  “到了第二节,我们先进球了,那个球后来日本队还去跟裁判投诉,认为是高杆打进的,裁判看了录像认为没问题。后来虽然有几次险情,但是都化解了,我们的气势比较旺盛,”张爽乐呵呵地透露了战胜日本队的秘籍,“以前我们比较怕日本队的逼抢,但是这一次日本队还是沿用了以前的战术,而我们已经改变了战术套路,所以日本队的逼抢没有对我们产生很大的作用。而且我们都有一个信念,今天一定能赢得下来。”

  说起第三节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张爽介绍说这是一个很早就设定好的套路。“第二节那个球是孙锐姐助攻唐亮的,第三节则换成了唐亮助攻金凤铃,实际上那个进攻套路练了很久。那个球进了之后,就感觉心定了。”

  终于杀入冬奥会,女冰姑娘们不但弥补了四年之前的遗憾,而且作为第一支晋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队伍,女冰姑娘们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而对于女冰的主教练保罗·斯特罗普来说,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和姑娘们一起奋斗在冬奥会的战场上了。

  “保罗都哭了,四年之前那次,我们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他也陪着我们一起哭,然后今天我们跟他说,你别哭呀,赢了要高兴,他赶紧把眼泪收起来,”女冰姑娘们告诉记者。

  赛后,就在日本队队员低着头默默离开赛场的时候,在场所有的女冰队员、教练,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的领导、工作人员和女冰的家属团还有很多球迷,都聚集在冰场上,拥抱、欢呼。这样的欢庆整整晚了四年,但是她们真的做到了,等到了。女冰姑娘们不断说着,“这样的场面太难得了,真开心啊。”

  10日,她们终于可以迎来了久违的休憩,在加拿大40多天的集训过后,在上海的连续比赛之后,女冰姑娘们终于有机会好好放松一下了。逛街,庆功宴,之后是回家,对于姑娘们来说,这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据中国女冰领队介绍,明年姑娘们的任务依然很重。“我们过完年之后应该就会去加拿大集训,备战世界锦标赛,然后在四月份去芬兰打世界锦标赛。之后就是全力准备2010温哥华冬奥会。”

  而对于收入并不丰厚的女冰姑娘们来说,这次胜利也意味着她们可以拿到一笔奖金,这对于长期艰苦训练的她们也是一个回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