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点出为何改变主意想手术 轻松看待99%成功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56  解放日报

  按照惯例,昨天是刘翔周末回家的日子。看着风尘仆仆从美国回来的儿子,老刘夫妇并没有开口问什么,但知道父母心思的刘翔主动汇报了这次赴美会诊的经过,最后说了一句话:“爸,不出意外的话,这次我还是想动手术……”

  其实在出发去美国前,从老刘夫妇到刘翔自己,都是不倾向于做手术的;但经历了美国5位专家的会诊以及详细分析,刘翔心动了。老刘虽然从孙海平教练那里了解了大致情况,但他还是想借儿子回家的机会,泡上一壶茶,一家人坐下来,听刘翔说说自己的看法。“爸,妈,几位专家都和我说,采取保守治疗不是不可以,但今后如果再碰到大比赛,进行高强度训练,这伤复发的概率高达60%。”刘翔告诉父母,这一点是让他改变主意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我真的不想再受一次那样的苦了,那种感受实在太难受了……我要彻底治好这个伤。”

  “那么,手术成功的概率是多少?”一向谨慎的老刘还是想问一问刘翔。“医生说是99%以上,我想我不会是那倒霉的1%吧?”刘翔笑着对父亲说。听到这话,旁边的刘翔妈妈也笑了。

  儿子既然这么想,做父母的决定支持。“其实爸爸妈妈也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老刘对刘翔说。不过,尽管刘翔一家已经基本接受了手术的建议,但真正拍板决定,还要等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一系列部门慎重商讨。“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最后决定,我会尊重专家们的意见。在那之前,我就专心恢复训练了。”刘翔说。


本报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