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杯男单冠亚军兄弟情深 欧锦赛冠军夺铜卖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0:24  新浪体育
中国杯男单冠亚军兄弟情深欧锦赛冠军夺铜卖关子

男单前三名合影(吕敏摄)

中国杯男单冠亚军兄弟情深欧锦赛冠军夺铜卖关子

首拿冠军喜不自胜(吕敏摄)

  新浪体育讯 包揽冠亚军的美国选手亚伯特和卡利尔里上演“兄弟情深”,欧锦赛铜牌得主再夺铜牌却“卖关子”……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登上男单前三甲的选手们展现了与不同于赛场上的另一面。

  在短节目中位列第一位的美国选手亚伯特今晚压轴出场,他的这套《四季》改编的探戈舞曲受到了首都体育馆的观众如潮的掌声。凭借着79.39的技术分和77.00的节目内容分,亚伯特以较大的优势问鼎冠军,并以233.44的总分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超过了30多分,“这是我在(成年组)大奖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奖牌,更是我的第一个金牌。首先要感谢我的教练凯文,他为我的训练付出了很多。我们练得很辛苦,在他的帮助下,这个赛季我变得越来越自信,还要感谢的是我的编排老师,为我所选的探戈风格,让我的表现力得到更好的发挥。再次感谢有他们陪伴在我身边的每一天!”

  在本次中国站的比赛上,美国队凭借着男单的金银牌和冰舞的银牌,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国家,有意思的是大家发现今晚一同登上领奖台的两位美国选手总是在男单比赛中如影相随、不相伯仲。

  “是的,我和杰瑞米一起比赛了很多次,跟他同场竞技的感觉非常酷,更幸运的是他是个很好的运动员。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想彼此是一种学习和竞争的关系。杰瑞米住在科罗拉多,我是住在波士顿,距离虽然很远但是能感觉到对方都在刻苦训练,不断努力着。”尽管在短节目之后,卡利尔里排名第三落后于名次名词提升了一名。

  而谈到如何看待两人的关系,亚伯特的回答更体现了兄弟情深的默契,细数两人共同走过的故事:“我跟斯蒂芬是很好的朋友,在我赢了05年全美青年组锦标赛的冠军之后,第二年斯蒂芬夺得了冠军;我们也一块参加了两人第一次的成年组比赛,还一起去了世锦赛和上赛季的日本站。我们互相了解,也是很好的朋友,尽管两人住得很远,但我知道在这个国家另一个地方有人和我同样在刻苦地训练,于是我也会不断完善自己。”

  没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而是彼此庆幸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对方的存在,这样的感情值得称道。卡利尔里还补充说道,在榜样的带领下美国男单的水平将会越来越好:“不管是威尔还是莱萨切克,他们在世界男单的赛场上已经很成功,而我们则刚刚起步。很高兴能有像他们这样的榜样,就像是个大家庭一样,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两个月前,中国队也派出三名女单年轻选手赴美训练,师从队友张圆圆的主管教练李明珠,卡利尔里表示尽管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但对中国并不陌生,除了之前看过中国选手的训练之外,这次还参观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不过,比起两位美国选手的侃侃而谈,获得铜牌的捷克选手内尔威尔显得格外“顽皮”。当被问到在今晚的自由滑节目中是如何理解探戈舞曲,如何将自己的特点融入其中时,这个家伙毫不犹豫地卖起了关子。“我可不能告诉你们,因为这是个秘密。我可不想下个赛季大家都和我滑成一样的了,不好意思啊!我能说的是希望在自由滑比赛中,能让大家感觉到我就是探戈,探戈就是我。这是一位加拿大教练为我打造的,她是一位很棒的编舞老师,从女性的角度为男选手编排探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谈到另一个杀手锏四周跳时,内尔威尔要大方地多,“今晚选择四周跳是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毕竟目前只有少数几个男单选手能在比赛中使用四周跳,我希望能够打败他们。”(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维尔内尔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